无障碍说明

女排晋级四强还用算分?最后一场打荷兰赢就够了

中国女排手握晋级主动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首轮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全员作战,以3-2掀翻卫冕冠军美国队,5天内双杀对手,拿到了胜场和积分,晋级四强形势颇为乐观。不过1胜2个积分还不能就此锁定半决赛名额,只是手握主动权。【

六进四决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每支球队仅进行两场比赛。因此,在首轮比赛获胜的球队,晋级形势相对明朗。但中国女排在对阵美国队时丢掉了一个积分,是不利的一个方面。

六强赛第二比赛日,中国女排获得轮休机会,而上一场落败的美国女排则连续作战,需要挑战实力不俗的荷兰女排。若美国女排在第二场比赛继续落败,那中国队与荷兰队将提前晋级四强,这也是最为理想的情况。中荷两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仅决定小组头名归属。

若美国女排能从荷兰队身上带走胜利,那中国女排则需要在最后一轮与荷兰队上演生死大战。如果荷兰队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无法获得积分,那中国女排则只需要在下一场比赛拿到两局比赛便可晋级半决赛。

荷兰女排在前两个阶段打得相对顺利,最终以另一半区头名的身份入围六强赛。球队核心斯洛特耶斯与副攻贝利恩等人状态上佳,具备冲击更好成绩的可能。不过荷兰队也存在弱点,主攻位置全面性不够,队长格鲁图斯的保障能力出色,但进攻渡轮能力较弱,对角主攻无论是布依吉斯还是普拉克,一传漏洞较大,容易被对手抓住。

从球队配置和此前战绩来看,中国女排对阵荷兰胜率较高,因此无论荷美比赛结果如何,中国队晋级四强的几率都较大。

六强赛另一小组由意大利、塞尔维亚和东道主日本队组成。首日比赛,塞尔维亚女排以3-0横扫日本女排,且小分优势明显,因此塞尔维亚基本已经锁定了一个半决赛名额。第二比赛日,日本将继续挑战意大利女排,不容乐观。

意大利女排是2018年女排世锦赛到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全队各位置都具备不俗实力。进攻核心埃格努逐渐成熟,自身失误控制大幅提高,进攻手法也十分丰富;主攻位置保障能力突出,进攻也具备很强的渡轮能力;副攻、二传与本次世锦赛列强同位置相比,均是佼佼者。目前的意大利女排是一支没有短板的球队,攻防均很突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日本女排很难对其造成威胁。

因此,另一小组晋级四强机会较大的无疑是意大利与塞尔维亚队。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排半决赛将十分难打,想要晋级决赛难度不小。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