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首位冬奥速滑奖牌选手去世 抗癌三年享年80岁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美国冬季项目迎来一大噩耗——本国首位获得冬奥会速度滑冰奖牌的运动员去世。

阿什沃思

这位名叫阿什沃思的美国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在与癌症病魔进行了长达的三年斗争后因病离世,享年80岁。

据悉,阿什沃思在10月4日去世,她代表美国队参加了三届冬奥会,在1960年的加利福尼亚州斯阔谷的冬奥会上,她作为首次参赛便获得铜牌。在此之后,她参加了1964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冬奥会以及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奥会。

同时,阿什沃思还获得过全美11次全国冠军。退役后,阿什沃思将她职业生涯获得的奖牌捐献给了博物馆。离开赛场,阿什沃思将重心转移到了仕途,走上政治生涯。

1993年,阿什沃思入选了普莱西德湖名人堂。随着阿什沃思的去世,普莱西德湖市长克雷格兰德尔也表示哀悼。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