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本自曝退役后曾患抑郁症:感觉自己被抛弃了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NBA球员平日里看似风光,有无数的聚光灯追随着他们,但随着德罗赞等人公开自己有抑郁症的问题,人们才逐渐开始意识到,球员们的内心和精神状态,可能并不像他们球场上表现的那样生龙活虎。而近日,又一位前NBA球星公布了自己的抑郁症问题。

本-华莱士退役后患抑郁症

作为四届NBA全明星、四届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以及活塞队04年夺冠的绝对功臣,2011-2012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的本-华莱士,在退役后便立刻消失在了公众的视线之外。你可能以为他过得很好,毕竟37岁才退役的他,已经享有了一个相对完美的职业生涯,接近9000万美元的总薪水,也应该可以让他好好地享受退役后的生活。但是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大本说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完全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相反,他直言自己甚至和抑郁症斗争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在采访中,本-华莱士直言,自己患抑郁症时体重快速下跌,并且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篮球,实际上是一种你控制大脑的方法,”大本说道,“它带你走上一段旅程,这段旅程会给你带来极致的高潮,但也会给你极致的低谷,但是它会让你需要它。有些比赛里,我会抢到20个篮板球,但可能一天后我也就只能抢到7、8个篮板球,而在这之后,你就会寻找一个机会重新证明自己。”

“但是当你退役了之后,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你会感觉你被抛弃了。没有人再会去关心你,你以往会接到的那些电话,就都没有了。这种情况下,你会感到心情低落,但是更可怕的是,你不会像打球时一样,有下一个比赛日的机会来让自己振作起来,所以你就会一直一直地低落下去。”大本说道。

除了身边的挚友和家人,没有更多的人知道大本刚退役那几年经历了什么,但好在,现在的他已经有了健康的精神状态。大本直言,自己向很多人寻求了帮助,包括卡莱尔教练、里弗斯教练和迈克-伍德森教练等等,他们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且给了大本很大的帮助。

现在,大本已经重新回到了属于篮球的世界,他目前是G-League大急流城驱动队的主席和球队老板之一,并且还收购了一家汽车公司,这些工作让大本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不过大本直言,重新忙碌起来的感觉是非常棒的。

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在NBA一向以超级硬汉角色示人的本-华莱士,在退役后竟然也会和抑郁症作伴,而这也让我们意识到了一个问题,由于大多数NBA球员在学生时代都没有接受太多的教育,所以管理好自己的精神状态和个人财务,对于NBA球员来说很可能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好在,随着德罗赞等人相继公布自己的抑郁症问题,联盟已经对此引起了重视,凯文-乐福也已经建立了基金会,用于帮助和解决球员的精神健康问题,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少的球员遭遇类似的困难。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