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榜样评选:武大靖最佳男子 轮椅冰壶力压短道队获最佳团体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2017-18赛季,中国冰雪健儿们在各自的赛场为争金夺银,力拼每一场比赛。过去的一个赛季,从冰上到雪上,从世界杯系列赛到奥运会的赛场,我们见证了太多精彩的诞生。北京时间10月14晚上,冰雪赛季评选奖项揭晓,武大靖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李靳宇一人获得最佳女子运动员、最佳新秀,李琰获得最佳教练员,金博洋获得最佳突破奖,最佳组合被隋文静/韩聪摘得,中国轮椅冰壶队力压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最佳团队奖。

冰雪榜样评选结果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设七个奖项,包含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新秀、最佳突破、最佳教练、最佳组合、最佳团队,基本囊括了整个2017-18冰雪赛季。

刚刚过去的赛季是中国冰雪竞技取得长足进步的一年。在昨晚揭晓的奖项中,武大靖在与贾宗洋、高亭宇的竞争中,成功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在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武大靖夺金,并以39.584秒的成绩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打败韩国运动员黄大宪,获得中国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最佳女运动员评选中,李靳宇击败徐梦桃、张可欣获得奖项,同时她还获得最佳新秀奖。2018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队由李靳宇拼得女子1000米、个人全能两枚铜牌,使中国女队自2013年世锦赛后,五年里首次摘取除500米、接力项目外的奖牌。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的李琰,当之无愧的获得最佳教练奖。

金博洋在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夺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单人滑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最终在最佳突破的评选中,金博洋击败常馨月、郑鹏获得这一殊荣。

上赛季,隋文静/韩聪在年初拿到世锦赛冠军,而在年底破了世界纪录,平昌冬奥会上的稳定表现,可以说风光一整年。因此,隋文静/韩聪被授予最佳组合奖。

最佳团队奖颁给了中国轮椅冰壶队。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平昌冬残奥会上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冬季残奥会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