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4人被抽调训练缺兵少将 胡延强池文一迎出场良机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这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国安第一次体验了豪门的烦恼。除了于洋、于大宝、池忠国被抽调国家队,巴顿、韦世豪抽调国家集训队之外,小将郭全博也离队随U21集训队海外拉练,同时外援奥古斯托、巴坎布也长途飞行,参加各自国家队的比赛。而由于韦世豪上调国家队,国安的另外一名小将王子铭也临时被调入国家集训队,奔赴泰安参加军训。

除此之外,u17的三名小将乃比江、冷季轩和梁少文也被征调,算上因伤退出国家队的朴成,国安此次总共有14人被抽调到各自的国家队比赛中,因此球队的训练,也陷入了缺兵少将的状态。不过,韦世豪本次不会去跟国家队会合,他已回到俱乐部备战联赛以保持状态,待11月才会随国家队备战亚洲杯。

韦世豪已归队训练

如此多的人员,同时被国字号抽调,在国安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对国安球员过去一个赛季表现的认可。随着球员质量的不断提高,成为真正的豪门俱乐部之后,未来国安将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

然而不幸的消息是,在朴成因伤退出国家队之后,另外一名国脚池忠国也出现了大腿拉伤的情况,因此也缺席了国足的比赛。球队两名“最能跑”的中场先后出现拉伤,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国安确实进入到了一个疲劳期。

考虑到球队的实际情况,施密特和教练组在重新集结后,特意给队员们安排了放松训练。在和富力比赛结束后,全队安排了四天的假期,重新集结第一天,教练组别出心裁进行了一场篮球训练课。在篮球的对抗过程中,队员们玩得不亦乐乎。通过这样的方式,施密特也让全队迅速将心态调整到了团队模式。

根据中超的赛程安排,国安将在本月21日主场迎来长春亚泰队的挑战。本赛季首回合,国安曾经在客场2比0击败对手,回到主场国安也丝毫不能有所大意。然而由于多名队员被国字号队伍抽调,在这场比赛备战的过程中,国安几乎谈不到技战术的演练。这样的情况同时也给球队中的一些替补队员和边缘人物创造了证明自己,出场表现的机会。在上一轮联赛中,吕鹏和王子铭就获得了首发。在u23政策被暂停,球队联赛排名稳定的情况下,包括胡延强、池文一等本赛季出场时间不多的球员或许接下来都将迎来机会。

磨合队伍,调整心态。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国安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备战足协杯决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更多的内部挖潜,将队伍调整到最佳状态,是施密特团队工作的重点。在这之前,国安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好接下来主场的比赛,将球队的心气延续下去。本赛季联赛国安仅剩两个主场,队员们深知全取三分是他们的唯一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