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遭打击要解散?谣言 正规划建俩高标准球场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中超进入间歇期,对于保级压力重重的天津权健队而言,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轻松感。韩国教练朴忠均上任,教练组配备完毕。毫无疑问,这个间歇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权健队的赛季前景,为了避免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悲剧发生,无论球队整体还是队中每一个人,都必须要在这十来天里拼尽全力提高自我,有点和时间生死竞速的感觉。

权健需要在十天的时间内拼命自我提升

其实这个间歇期,权健队最大的变化并不是韩国外教的到来,而是球队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骤然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当然,很多人认为这和韩国教练的要求有很大关系,但事实上,早在索萨带队期间,俱乐部就已经意识到球队训练和比赛脱节这个严重问题,不少天津足球名宿也直言不讳地指出年轻的权健队员们“缺练”的现实。

反映在数据上就是,索萨带队的24轮联赛,权健队在场均冲刺跑次数和距离,以及场均高强度跑次数和距离这4项数据上,都排名中超16强最末一位。当然,这和葡萄牙人要求的传控足球风格有着直接关系,但问题是,权健队打传控只有形而没有神,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威力,与此同时丢掉了自身敢拼能跑的优势,就实在有些得不偿失了。

联赛最后5轮,为保级而战的权健队必须要踢得更为实际一些,这就要求队员们必须要在场上拿出与之前截然不同精神面貌,提高攻防转换节奏。因此自球队重新集结以来,就一直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训练节奏,训练强度也提升了许多。不过队员们对此并未表现出明显的不适应,这也说明每个人都有着继续提升的空间。

对于球队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人员问题。首先是教练组,尽管韩国教练朴忠均前来救火能够解燃眉之急,但从球队整体配备来看,教练人员还是缺乏的,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从预备队抽调了助理教练刘学宇担任一线队执行教练,从青年队抽调了郭昊担任守门员教练。目前,郭昊已经进入一线队开始了工作,刘学宇因其他事务缺席了之前三天训练,从今日开始他将正式进入角色,带队为保级冲刺。

对于刘学宇进入权健一线队工作,天津球迷普遍持支持和欢迎的态度,之前多年在天津泰达担任助理教练,刘学宇辅佐过中外很多名帅,他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和为人处世,都深得大家的认可。最重要的是,近年来随泰达一路南征北战,刘学宇也对如何带队应对保级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和方法,在这个时候进入权健队,肯定会给球队场内场外带来许多积极变化。

如果说教练人员属可解决的问题的话,那么球员缺阵就由不得俱乐部做主了。这个间歇期,张鹭、刘奕鸣、赵旭日和张修维4将被里皮国家队征调,苏缘杰则随国家集训队开启了军训和集训之旅,几乎半个主力阵容缺阵,自然会让球队的技战术训练效果大受影响,甚至为了凑齐场上11人对抗,权健队还专门从预备队抽调了几名年轻小将随一线队训练。

不过,从始至终权健俱乐部也没有强调这些客观困难,一位官员表示,“这是所有球队都需要面对的问题,我们不会拿这个当借口,有困难就积极想办法解决吧,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现有球员都能以非常好的态度投入工作,大家都有这种责任感。”

在上周以恢复和巩固体能为主的训练过后,本周球队将进入联赛备战周期,训练内容也将向技战术演练和阵容磨合发生倾斜,球队上下也希望能够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在20日客战申花的比赛中把这个间歇期所学所练,以及积累的能量全部发挥出来。令人欣慰的是,目前现有队员们基本都能正常训练和比赛,前不久在训练中脚趾骨裂的糜昊伦,伤情恢复也比较理想,虽然很难赶上与申花的比赛,但在赛季前应该能够伤愈复出驰援球队。

此外,近日外界也有不少传闻称,在本赛季遭遇诸多困难和打击后,权健已经对投资足球心灰意冷,甚至有解散球队的打算。但事实上,权健搞好足球的决心从未动摇,如今训练基地内已做好土地规划,马上就将按最高标准起建两块专业足球训练场。在权健队陷入保级苦战时,外界出现任何声音都很正常,俱乐部也告诉队员们不要受外界杂音干扰,安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尽早完成保级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