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奥会陈龙跳高2米22夺冠 刷新赛会纪录摘中国田径首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8年第三届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结束了田径第一个奖牌争夺日的比赛。中国选手陈龙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22夺冠并创造新的青奥会纪录,为中国队拿到本次青奥会的田径第一金。刘泉彤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以49米36获得第五名。

女子撑竿跳比赛,德国妹子莱尼弗蕾亚以4米17的优异成绩夺冠,随后她还曾三次挑战4米27高度但没能实现更大的突破。女子跳远比赛,比利时的贝尔纳特-麦特在风速+2.4米/秒的情况下跳出6米31夺冠。新西兰的贝尔-康纳以66米24获得男子铁饼冠军。女子100米栏比赛,美国的斯塔克-格雷斯以12秒83夺冠,风速为+2.8米/秒。

男子跳高比赛,中国队陈龙从1米98的高度起跳,1米98、2米03、2米07、2米11、2米14、2米16这6个高度他均一次性过竿。到2米18高度时,陈龙前两次试跳失败,第三次才惊险过竿。随后陈龙放弃2米20高度,直接挑战2米22,这个高度他一次性过竿,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随后谌龙还三次挑战2米26高度,但没能成功。

澳大利亚的迈耶斯-奥斯卡,是本场比赛谌龙的最大竞争对手。迈耶斯-奥斯卡在2米14高度第二次才过,2米22高度也是第二次才过,他与陈龙一起最后挑战2米26高度,他也三次都没能成功。陈龙凭借2米22高度一次性过竿而获得冠军,迈耶斯-奥斯卡屈居亚军。乌克兰的多罗什丘克,以2米14获得季军。

2014年青奥会男子跳高冠军成绩正是2米20,而2010年首届青奥会的男子跳高冠军成绩是2米19。陈龙就此刷新了新的青奥会纪录。15岁的陈龙现在是一名初三学生,去年他14岁的时候就跳出了2米15的惊人成绩。今年7月初在曼谷举行的青奥会亚洲区选拔赛,陈龙以2米17夺冠。而在之前今年4月的青奥会国内选拔赛上他就曾跳出过2米20的好成绩。

女子铁饼比赛,古巴的普拉马修斯以54米95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维奥丽塔以54米32获得亚军,荷兰的范-达伦-阿利达以53米07获得季军,土耳其的奥兹莱姆以51米96获得第四名,中国队的刘泉彤以49米36获得第五名。

当地时间10月15日,本届青奥会田径比赛将进行女子铅球等奖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李心会在第一阶段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8米42排名第一,非常有争夺这个项目金牌的希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