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24位全明星预测 詹皇或当票王勇士难再四人入选

入选全明星对于每位NBA球员而言都是莫大的荣耀,这意味着人气和实力得到了认可,随着勒布朗-詹姆斯转会湖人,莱昂纳德被交易至猛龙,2018-19赛季,NBA的全明星格局将不可避免发生改变,明年的全明星阵容又将是怎样一番模样?

在预测全明星阵容之前,我们不妨先给科普一下全明星的选人规则。

2018年,NBA全明星进行改革,取消了东西部对抗,由两名全明星队长从其他入选全明星的球员中挑选人马,混编抗衡。这种新玩法大大调动了球员的积极性,从选人到全明星正赛PK,詹姆斯队和库里队玩得不亦乐乎。

抛开组队环节,全明星投票仍然要区分东西部,每年全明星球员一共有24人,东西部各12人,首发评选延用2016年启用的票选规则,由球迷(投票占比50%)、媒体(25%)及球员(25%)共同选出。14名替补由30支球队主教练投票选出,分别是东西部三名前锋、两名后卫以及两名任意位置球员。如有人因伤无法参赛,将由NBA总裁亚当-萧华指派顶替人选。

2018年,詹姆斯队陷入伤病魔咒,勒布朗挑选的考辛斯、沃尔、乐福以及波尔津吉斯均因伤缺席全明星,在不考虑伤病情况下,新赛季又有哪些球员能够入选全明星,我们不妨预测一番。

东部全明星首发预测

前场:阿德托昆博、恩比德、莱昂纳德

阿德托昆博上赛季已经进化为希腊神兽,他场均拿到26.9分10个篮板4.8次助攻1.5次抢断1.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52.9%。在赛季中途,字母哥连续27场拿到至少20分5个篮板,成为2000-01赛季奥尼尔后首人。阿德托昆博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和速度肆意攻击篮筐,让对手望尘莫及。

在这个夏天,字母哥一直泡在训练房里埋头苦练,他的训练成果在比赛中得到了反馈,季前赛对阵森林狼一战,阿德托昆博登场25分钟17投13中轰下恐怖的32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就连他的弱环三分球也是5投2中,还记得科比给字母哥定下的赛季目标吗?他不仅仅有望成为新赛季东部全明星票王,而且有机会冲击MVP奖杯。

“大帝”上赛季便已逐渐解锁统治模式,他场均能够拿到22.9分11个篮板3.2次助攻,在去年11月16日击败湖人一战,恩比德轰下生涯新高的46分,此外有15个篮板7次助攻7次盖帽进账,成为历史上首位打出这组数据的球员。在1月份,他入选了全明星首发,成为自2009-10赛季的艾弗森后,首位入选全明星首发的球员。唯一阻碍大帝的因素是伤病,在身体良好情况下,他将锁定一个全明星首发名额。

作为两届最佳防守球员以及昔日总决赛MVP,莱昂纳德的实力有目共睹,在2015-16赛季以及2016-17赛季,他在MVP评选中分别位列第2和第3,上赛季,小卡因为伤病只打了9场,今夏,他和马刺分道扬镳,莱昂纳德需要在猛龙证明自己并非是一个体系巨星,相比较西部,东部竞争环境较为安逸,攻守顶级的莱昂纳德理应可以锁定一个全明星首发位置。

后场:欧文、奥拉迪波

在过去两年里,欧文一直是东部后卫行列的人气之王,上赛季,他在球迷、媒体和球员投票中均位列东部后卫第一。在绿军效力的一季,欧文场均拿到24.4分3.8个篮板5.1次助攻,虽然这几项数据较之骑士时期并无明显变化,但他的投篮命中率(49.1%)却创造了生涯新高,场上领袖力得到了体现。全明星讲求的是观赏性,欧文是集实力和华丽为一体的巨星,他的球风极具观赏性,娴熟的控球以及眼花缭乱的过人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放眼整个东部,没有后卫能挑战欧文的人气地位,当全明星票选开启后,相信球迷会毫不犹豫将票投给德鲁大叔。

奥拉迪波上赛季一飞冲天,在转会步行者后,他场均拿到23.1分5.2个篮板4.3次助攻2.4次抢断,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投篮命中率以及三分命中率方面都创造了生涯新高,凭借爆发一季,“奥迪”当选进步最快球员,此外,他还入选了NBA全明星,最佳防守阵容一队以及NBA最佳阵容三队,各项荣誉扑面而来。随着表现提升,奥拉迪波的人气也会进一步攀升,加之德罗赞远赴西部,奥拉迪波也有机会首次跻身全明星首发。

东部全明星替补预测

沃尔、本-西蒙斯、格里芬、海沃德、乐福、肯巴-沃克、拉文

自从2014年以来,沃尔已经连续5年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上赛季,他场均拿到19.4分9.6次助攻,除了他之外,联盟中只有韦少能够打出这一组数据,作为奇才的发动机,沃尔新赛季的目标是保持健康,带领奇才打出更好的战绩,入选全明星对他而言是常规操作。

上赛季,东部全明星伤了仨,但在全明星票选中得票较高的西蒙斯却未能顶替入围,联盟在选择替代者时往往会权衡资历,身为新人的西蒙斯在这方面并不占优势,落选全明星也刺激了西帝,他之后在常规赛多次打出强势表现,并带队16连胜收官,新秀赛季,西蒙斯拿到12次三双,在联盟中仅位居韦少和詹皇之后,如果西蒙斯能在新赛季延续这样的表现,他应该不会错过全明星。

格里芬上一次入选全明星是2015年,连绵不绝的伤病外加场外负面新闻影响,让格里芬从一名被高估球员变成了一位被低估的球员,他仍然有出色的技术傍身,依旧是传球最好的内线之一,如果活塞新赛季有一人入选全明星,格里芬可能比德拉蒙德的希望更大。

海沃德上赛季在揭幕战重伤报销,从本赛季季前赛表现来看,他尚未恢复到昔日水准,海沃德承认,他还需要度过漫长的心理康复期,如果海沃德新赛季能够像曾经的保罗-乔治那样上演不死鸟归来,全明星理应有他一席。

肯巴-沃克上赛季5次拿到40+,他经常能够演绎暴走的表现。乐福新赛季在骑士享受绝对球权,开火权猛增的他可能会变回森林狼时代的那个数据达人,如果两人能够打出抢眼的数据,入选全明星同样有戏。

在剩余球员里,拉文、比尔、拉塞尔、洛瑞、塔图姆、德拉蒙德都有望争夺全明星位置,“扣篮王”拉文上赛季因伤只打了24场,新赛季,和公牛完成续约的他有望在芝加哥全速起航,他也有望加入全明星行列。

西部全明星首发预测

前场: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戴维斯

作为当今NBA中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已经5次成为全明星票王,包括近两年蝉联这一荣誉,在NBA历史上,詹皇荣膺票王次数仅逊于迈克尔-乔丹(9次)。上赛季,33岁的詹姆斯生涯首次打满82场,场均拿到27.5分8.6个篮板9.1次助攻,拿到了18次三双,助攻和三双数均创造生涯纪录,上演了不老的传说。

新赛季,勒布朗转会湖人,他将在洛杉矶开启另一个时代,不论穿上酒红色战袍还是紫金战袍,皇帝都是皇帝,如无意外,他将连续第二年成为全明星队长。

上赛季,詹姆斯和杜兰特在全明星赛组队,那种酣畅淋漓的合作感觉让两人大呼过瘾,新赛季,杜兰特和詹姆斯归属同分区对手,他们常规赛的交锋机会也变得更多。在新赛季的全明星赛上,二人还能并肩作战吗?对于球迷而言,他们更喜欢看到杜兰特在全明星赛上和詹姆斯PK的场景,两人的对位攻防永远不乏看点。

在健康状态下,安东尼-戴维斯将会锁定第三个前场名额,他在比赛中经常会打出上古级的数据,上赛季对阵太阳一战,浓眉哥拿到了53分18个篮板5次封盖的数据,在25岁生日当天,他又拿到了25分11个篮板10次封盖的三双,凭借出色的表现,浓眉哥生涯第三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一队,并且生涯首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后场:库里、哈登

后场方面,上赛季,库里在球迷和球员投票环节均位列西部后卫第一,在媒体投票中位列第二,在人气上,他仍然力压哈登和韦斯布鲁克。随着勒布朗-詹姆斯的到来,库里的西部票王地位恐将不保,不过,这也制造了另外一种有趣的可能,那就是库里在全明星赛中可能会被勒布朗选中,当詹库合作时,画面太美,不敢看。

哈登上赛季场均拿到30.4分5.4个篮板8.8次助攻,在两次MVP争夺战陪跑后,哈登凭借无懈可击的表现终于收获这一荣誉,他单场60+三双的表现也被印刻在历史的光荣册上。在夺取MVP后,哈登在常规时间将会有所蓄力,上赛季,他虽然拿到了得分王,但在关键时刻场均拿到3.2分,在至少打了20场关键战的球员里排名第14位,2018-19赛季,大胡子的数据可能会稍稍有所下滑,但在关键时刻,他或许会更加给力。

西部全明星替补预测

韦斯布鲁克、利拉德、唐斯、保罗-乔治、约基奇、米切尔、克雷-汤普森

由于西部人才济济,全明星替补的争夺也极为惨烈,作为雷霆老大,韦斯布鲁克将会占有一个位置,坊间总会有人质疑韦少热衷刷数据,但他的求胜心以及强硬的态度毋庸置疑。上赛季,当韦斯布鲁克拿到三双时,雷霆战绩为20胜5负,胜率高达80%,如果拿到三双能够赢球,又何乐而不为呢?

利拉德上赛季场均拿到26.9分4.5个篮板6.6次助攻,他的场均得分在联盟排名第四,凭借出色的表现,利拉德不仅入选了全明星,还生涯首次进入最佳阵容一队,在ESPN赛季前排出的球员实力榜中,利拉德位列第10,他新赛季的表现也被权威媒体所看好。

此外,米切尔、德罗赞、保罗、克雷-汤普森、布克、康利、麦科勒姆将会角逐剩余的后卫席位,在这些人当中,保罗的年岁偏大,过高的出场时间会加重他的身体负担,对于旨在争冠的火箭而言,新赛季,他们会想方设法去保护CP3,而保罗自己也会变得更加聪明,去学会有的放矢。康利有严重的伤病史,他之前入选全明星次数是0,在数据和人气的比拼中都并不占便宜。

德罗赞初到马刺,他新赛季需要花费时间去熟悉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况且,马刺讲究球权均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削弱德罗赞的数据。麦科勒姆近几年表现一直很稳定,但除非开拓者拿到西部前两名,否则,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他们不会产生两位全明星球员。

在同等表现情况下,教练会有限考虑球队战绩,布克可能会因为太阳的战绩而推迟进入全明星。

最终,米切尔和克雷-汤普森可能会在这场竞争中胜出,米切尔新秀赛季就已经展示出超强的领袖力,他两度在常规赛拿到40+,成为自2011年的格里芬后首位拿到40+的新秀。在季后赛前两场,米切尔拿到55分,打破了乔丹(53分)当年创造的生涯季后赛前两场得分纪录。对阵雷霆系列赛,米切尔拿到171分,在新秀打的生涯前六场季后赛里,米切尔的总得分在历史上仅逊于贾巴尔和张伯伦,他的前景不可限量。

克雷-汤普森新赛季遇到合同年,他在这个夏天也在不断精进个人技术,外加勇士战绩加成,汤神可能会锁定其中一个席位。

前场的竞争同样白热化,如果唐斯的防守能够和进攻一样优秀,他甚至可以在西部和浓眉哥华山论剑,只可惜,唐斯的防守实在有些糟糕,上赛季,他的真实防守正负值在79名中锋中排名第62位。不过,如果巴特勒新赛季离开,唐斯将会重新担纲起领袖责任,华丽的进攻和篮板数据让他有望跻身西部全明星阵容。

约基奇、保罗-乔治、德拉蒙德-格林、戈贝尔、马克-加索尔、阿尔德里奇、卡佩拉、小乔丹、艾顿等人也都有望争夺全明星席位。

勇士已经连续两年四人入选全明星,除非格林新赛季的表现不降反升,否则,他很可能落选。艾顿已经展示出自己的潜能,但进入常规赛,他的挑战会更加严峻,状元秀也需要为成长交一些学费。戈贝尔和小乔丹均为防守大闸,当备选人才拥挤时,这类球员难以得到太多青睐。

马克-加索尔和阿德均为全能型内线,两人均是全明星常客,但前者可能会受制于灰熊的战绩,后者则是因为德罗赞的到来,出手权和数据将有所削减。

卡佩拉今夏和火箭签订了大合同,他若想冲击全明星则需要增加体能,并开发出更多的自主进攻能力。

相比之下,约基奇和保罗-乔治有望在竞争中胜出,约基奇是当今最全能的内线之一,他每个赛季都在进步,上赛季,约老师场均已经能够拿到18.5分10.7个篮板6.1次助攻。保罗-乔治在俄城度过了一年的适应期后,已经熟悉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且和上赛季相比,他的去留问题尘埃落定,不用再饱受外界流言的干扰,新赛季,更加自如、专注的泡椒也有望送上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