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纳年终第一大战成焦点 胜利天平或已向德约倾斜

在直落两盘击败丘里奇之后,德约科维奇以不丢一盘的战绩拿到了上海大师赛冠军,他也把自己在中国的决赛战绩提升到了惊人的11胜0负!(6个中网,4个大师赛和1个大师杯)除此之外,凭借在上海打入决赛,德约科维奇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二。

由于纳达尔早早放弃了来亚洲参赛,德约科维奇只要能在北京和上海背靠背夺冠,就能重返世界第一,鉴于他过往在这两座城市的辉煌战绩,以及今年主要对手们的状态都难堪大任的情况下,他想要做到这一点似乎并不太难。

不过有了2016年的前车之鉴,德约科维奇还是放弃了“一步登天”的念头,毕竟身体的健康要比早一天重回世界第一来得更为重要,因为他依然要着眼于更长远的未来,他的目标可不只是能够重回王座,而是要更长时间地停留在那个位置上。

虽然让世界第一之争延缓了一个月,但德约在上海依然做到了极致,正如他在半决赛赛后所言,考虑到上半年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此刻能够重返世界第二就已经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了,况且现在他距离榜首的纳达尔只剩下最后的215分。而在关系到年终第一的“通往伦敦”冠军积分榜上,他距离纳达尔更是只有35分的微弱差距。

这么一来,接下来欧洲室内赛季的巴塞尔+巴黎+伦敦,将会成为德约和纳达尔争夺年终第一的主战场,每一场比赛的输赢都会对世界第一的走向产生重大影响,甚至很有可能将2016赛季直到总决赛的决赛才能分出高下的一幕拿来重演。

当然这只是理想化的场景,也是球迷们最想看到的,希望悬念可以保留到最后一刻,但事实上由于德约和纳达尔两人,在欧洲室内赛季的战绩和能力上的明显差距,所以年终第一的天平已经开始向德约倾斜—要知道德约在这三项的冠军总数为9,而纳达尔却是0!

两人目前都没有报名巴塞尔的比赛,不过不排除最后时刻他们会申请外卡参加巴塞尔,或者同周维也纳的500分比赛,如何做出参赛选择也将成为争夺年终第一这场博弈中的重要一环。另外,除了积分距离纳达尔仅有一步之遥外,德约的大师赛冠军距离纳达尔也只有一个的差距,所以巴黎大师赛也将成为两人的必争之地。

而德约现在也已经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年终第一的渴望了,在上海半决赛后他就说过:“我最终的目标是年终第一,我现在正处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但无论是德约还是纳达尔,两人谁成为今年的年终第一,都将是第五次加冕这一头衔,也将追平费德勒的五次纪录。如果德约真的能够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像2016年穆雷从自己手上抢走年终第一时一样,这次再从纳达尔手中抢回第一,将会是对他伤愈回归后又一份珍贵的礼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