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人民的好儿子”终于认了 德约:上辈子可能是中国人

德约第四次问鼎上海大师赛冠军

撰文/王怡薇

“也许我上辈子是个中国人。”上海大师赛夺冠后,说起在中国赛季一向都能取得好成绩,德约科维奇笑着说,一向被中国粉丝昵称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的他终于为自己“盖章”。

出道以来,德约科维奇一直给人性格幽默、乐天、随和的形象,随着接连夺得大满贯冠军,他更是俘获了不少粉丝。而在中国,小德更是非常圈粉,成名这些年,每次来到中国比赛,他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中网,他曾与球童大跳骑马舞,与李娜打表演赛时尽情耍宝、被娜姐说“太闹了”;每次现身北京和上海,他见到粉丝的第一面永远是中文的:“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德约秀中文

不仅会说,小德还能写中文。

今年上海,首秀结束后,已经可以娴熟的用中文在镜头上写下自己中文的“德”,而赛后他更透露,自己一直在学习写中文,还卖关子说,接下来的几天,会给大家秀一秀。

果然,此后几天,他分别在镜头上写下中文的“爱”和“中国”,看得出,的确是花了心思。

这样接地气的偶像谁不爱?今年上海大师赛,因为费德勒半决赛不敌丘里奇,大家不禁担心决赛的上座率。不过今天决赛,上座率依然接近9成,足见小德的票房号召力。

除了秀中文,中国赛季的确是他的福地。

战胜丘里奇拿下2018上海大师赛冠军,这是德约科维奇第四座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也让一个神奇的纪录得以延续:在中国赛区,但凡德约打入决赛,冠军从未旁落。中网如此,上海如此。

2009年,德约踏上中网赛场,那时他已有大满贯冠军的光环,到2015年时,德约拿到了六座中网冠军,并实现了2012年到2015年完成四连冠。72座职业生涯冠军里,有10冠出自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加上2008年在上海斩获的网球大杯的冠军,德约超过七分之一的冠军都来源于中国赛季。

“在上海和其他人之间的沟通交流等等各方面,都让我感到非常的熟悉。我来中国打球已经超过十年的时间,我觉得这个地方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让我感觉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夺冠后,说起中国是自己的福地,小德不吝赞美。

今年大师赛期间,费德勒拖家带口来到上海,两对双胞胎儿女也一同现身。小德的爱子斯蒂芬即将度过4岁生日,有中国粉丝也询问偶像,是否也会带一双儿女来到中国。“一家人一起飞这么远来到这里确实是不容易的事,但听说上海有迪士尼,我想孩子们会喜欢,我们可以期待下。”小德这样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