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纵情重拾成名英雄难挽颓势 JC三连败BP环节遭质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8KPL秋季赛第五周第五个比赛日,四冠王QGhappy坐镇东部主场,对阵西部豪强JC的第一局比赛,比赛结果为3-0,以JC被零封结束。

此场比赛JC进行了阵容轮换,选手熊先伟(ID:纵情)回归打野位,赵久江(ID:倾城)担任上单。两小局连败后,JC再次轮换队员,将纵情替换为刘天豪(ID:易峥),聂誉信(ID:Evildoer)替换为林锦聪(ID:怼怼),然而队员和阵容的改变并不能挽回颓势,JC最终以0:3的成绩败于QGhappy,至此,已经是IC的三连败,虽然仍高居西部地区积分榜首,但JC接下来的赛程让人担忧,即将面临与BA黑凤梨等强队的比拼,JC若不能调整状态,只会迎来更令人心痛的连败。

受制于队员的英雄池以及各个队员之间的配合,上个赛季的JC几乎已经没有了在KPL上拿到冠军的资格。但是经过秋季赛转会的大洗牌,JC买入了新人打野选秀状元易铮,并且一举拿下了WFD的一豌豆和七罪两个强势边路。再加上本来就表现不错的辅助老王以及中单青浪,JC似乎已经具备了能与强队一战的能力,而2018KPL秋季赛常规赛之初,JC表现确实可圈可点。10月5日,JC 3:0战胜Hero久竞,势不可挡地拿下八连胜,选手发微博庆祝。

纵情不首发引发争议

然而赛季初,JC的一系列队员轮换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纵情不再首发引起一波热议,曾经的纵情作为排位路人王擅长韩信、李白等刺客打野,在队伍中打野上单位,配合队友抓人,大杀四方,带线能力极强。也许是英雄池较浅,再坚持使用韩信等逆版本英雄在新赛季确实不合时宜,纵情一度被替换,JC采用了本赛季刚刚登场的新人打野易峥。作为KPL联盟的超新星,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易峥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者荣耀2018KPL秋季赛常规赛赛程将近过半,各支战队开始逐渐适应新版本野区的改变,比赛变得更加紧张激烈和焦灼,几支连胜的战队都开始受到越来越大的阻击,JC战队就在这个时刻,遇到了RNGM,迎来了8连胜后的首场失利。在面对RNGM的比赛当中,超新星易峥却马失前蹄,此场比赛易峥使用程咬金打边路,反而被RNGM全面压制,程咬金频频被对面击杀,丧失断线能力和装备支撑的程咬金成为对面的突破口,根本无法在团战和带线中发挥作用,同时,在RNGM获取视野的情况下,被RNGM乘势拿下比赛。

易峥作为新人打野,打野有节奏又有输出,英雄池也比较深,其实已经无可挑剔了。相比之下只擅长刺客打野的纵情,其英雄池却有点浅了,这个毛病其实是这些老战队的通病,面对多变的赛季和节奏,JC的手段就是做出改变。而今天这场比赛,将纵情替换上场,除了回应粉丝呼唤之外,可能更多的是出于前一场对阵RNGM的失利。

纵情的上场并未挽回JC连败的颓势,而战队失败其实和纵情的表现并没有很大关系,纵情的拿手英雄韩信让人仿佛回到2017年,他在赛场上强势带边的高光时刻。这场比赛更多的是BP环节的不合理,倒不如说和教练的关系更大一些。第一局JC针对夏圣钦(ID:Hurt)的射手打野进行BAN位选择,选择了苏烈,元歌,娜可露露,百里守约和蔡文姬。整体阵容脆皮过多,最后团战站位不当,后期被逆风翻盘。第二小局,为了防止老对手针对纵情的打野,JC第二楼直接选择韩信,最终选择关羽辅助,不知火舞中路,项羽,达摩双边的阵容,让人些许摸不着头脑,也并未给对方造成出其不意的效果,在BP环节被QGhappy严防死守,对方有针对性的阵容换取了胜利。可以看出,除了BP的不合理,英雄优先级也是JC选择的一大问题。第三局BP选择多为后期英雄,面对强势的QGhappy很难发育,易峥等的替换依然没有改变零封的结局,也难怪粉丝在网上义愤填膺。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JC不能再用尝试新阵容为由浪费宝贵的机会,赚取积分,在愈加激烈的赛程中,难以捉摸的英雄阵容试错率其实极低,而JC原本拥有众多优秀的选手,是具备冲入季后赛的实力和潜力的。希望JC战队能在队员的调配和比赛英雄阵容上多做功课,力求好钢用到刀刃上,激发每个人在团队种的潜能,使整体呈现超过100%的状态。让我们期待几天后JC与BA黑凤梨的比赛,希望两队能保持最好的状态,呈现一场不虚此行的绝佳比赛!

文:念去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