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场上忘我的李盈莹 关键分不手软的18岁女孩是什么的存在?

腾讯体育10月14日(文/车莉、张蕾)

中国女排以3-2逆转击败美国队,取得世锦赛六强赛的首场胜利。18岁的小将李盈莹在第三局末替补上场,第四局末23平时两记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她全面爆发,进攻、拦网和发球都发挥出了高水平,成为中国女排逆转的关键人物。

“在场上达到了一个忘我的状态,觉得这种状态是比较好的状态,”当被赞为获胜功臣时,李盈莹谦虚表示,“我觉得还是队友的功劳,我在场上只是发挥我自己的优势,进攻和发球,在一传和接应球方面都是队友在弥补我,今天的比赛是全队上下大家一起努力得来的结果,主要是,大家比较坚定,从第一分拼到最后一分。”

这位国家队的一年级新生,随着越来越多大赛的历练,已经变得从容不再紧张。“跟之前比已经好太多了,不是很紧张了,就是想着怎么能尽快融入到比赛当中,从之前的上场一直在总结自己的心态,也是在积累比赛经验,现在是越来越好了。”李盈莹笑着说。

在战胜美国队之后,中国队在四强的晋级形势中占得先机,但下一场对阵荷兰依旧不容有失。对此,李盈莹表示:“还是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做好对手超水平发挥的准备,我们也要做好自己,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去跟对手拼每一分,不到最后一分绝对不放弃,坚定信念。”

“主要是心定,坚定信念,坚定必胜的信念,郎导总爱讲这句话。无论多困难的局面还是要坚定,相信自己。”李盈莹强调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