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东方不亮西方亮 今天发挥了全队的力量

腾讯体育10月14日(文/车莉、张蕾)

东方不亮西方亮,赛后评价比赛这句话朱婷脱口而出。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在名古屋开打,中国女排首场应战宿敌美国队。最终,中国队3-2战胜对手,实现本届世锦赛对美国队的双杀。朱婷在对方的重点盯防下,依旧保持了高水准发挥,一人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盈莹上场后,她还承担了一传保障的任务,让盈莹的进攻没有后顾之忧。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场上很激烈。”赛后,朱婷总结,“准备会也说,今天不会像上一场那么容易,这场球也是发挥了全队的力量。”李盈莹换下张常宁后,中国队不得不改变一传体系,朱婷将主接一传,除此之外,她还要肩负起进攻和防反的重任,在场上堪称球队劳模。不过毕竟是多次大赛的MVP,这些考验很难限制住朱婷,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朱婷都坚挺如故,韧如磐石,进攻多点开花,防守拼尽全力,发球和拦网也有建树。

“东方不亮西方亮,”这是朱婷在形容她被重点盯防后,对角李盈莹的出色发挥,朱婷说:“本身我们就是一个团队,大家相互之间给的支持会比较多,宝宝在场上的时候我就少接一点一传,但盈莹上来就保障她,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

按照赛制,明天轮空的中国女排将在下一场应战六强赛的第二个对手荷兰队。展望下一场比赛,朱婷表示:“看录像,发现荷兰队现在的状态包括人员都比较全面,赢球的欲望特别强烈,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锻炼。”

“到现在这种情况,每场球,每个队都是需要耐心的,需要一点点去打她们,一点点去咬。”能够双杀美国,一向沉稳的队长也坦然承认“非常开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