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德约超1/7冠军来自这里 中国赛之王非他莫属!

德约第四次捧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

撰文/哈皮

德约对阵“打得特别好时像德约”的丘里奇,结果自然是打得更好的德约赢了1996年的克罗地亚小将,拿下了个人第四座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也让自己的大师赛冠军数量来到32个,生涯总冠军达到了72个。一个恐怖的德约,无解的德约,又开始他的攻城拔寨之旅了。

追赶纳达尔 年终第一宝座成下一个目标

辛辛那提,德约在第六次进决赛后终破魔咒,“金大师”加身,这是一个费德勒、纳达尔都望尘莫及的纪录。攻克法拉盛后,2018年注定又将成为德约之年。一年前,他也是主角,他迷失的谜团让人猜想感叹。一年后,他又强势归来,扫除之前所有的阴云,让几乎所有人震颤和畏惧。

起伏和跌宕,都是德约的,迷失和骄傲,都是德约的。他在男子网坛的剧本从没想象到会如此让人不可思议。

去年,他在夏天时分就做出退出赛季争夺的决定,因此也错失了上海站的征程。那一年的旗忠,费纳唱起了主角。一年后的上海,德约掠夺走第四座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也让一个神奇的纪录得以延续:在中国赛区,但凡德约打入决赛,冠军从未旁落。中网如此,上海如此。

2009年,德约踏上中网赛场,那时他已有大满贯冠军的光环。中国赛也从来没想到,这里,才是德约又一块真正的福地:到2015年时,德约拿到了六座中网冠军,并实现了2012年到2015年完成四连冠。只是,在之后的三年,“六冠王”没再回到北京,继续他中网冠军的延续。

2018年,德约继续爽约北京,不过他选择了来到上海。时隔两年重返,因为“福地”对他的吸引力显而易见。毕竟,这是大师赛,既然喊出“朝GOAT迈进”,大师赛冠军也仍是一大衡量因素。虽然在上海的冠军数不如北京,但四座大师赛,一座大师杯的冠军足以让他吹响了追赶纳达尔的脚步,不仅是追赶纳达尔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宝座,还要追赶只有一步之遥的大师赛之王纳达尔。

超过1/7的冠军来自中国 德约无愧中国赛之王

这是德约第一次全程不被破发夺冠,第32座大师赛的冠军显示出他更加不凡的恐怖实力。看上去,上海的他比美网夺冠时更强了。去年时,外界有关德约的猜想是:何时回归?此时,外界对德约的猜想是:本赛季他能连胜到何时?下赛季他能强势领取几个大满贯?

先不去想“德约式大满贯”的威力,先来看看他追赶纳达尔年终第一的脚步有多么紧迫。上海夺冠后,已抢回世界第二排名的德约距离纳达尔积分差距只有215分,而在冠军积分榜上,更是只差纳达尔35分。如果今年德约没有选择退出中网,如果神奇定律在他身上还能应验,那现在坐在榜首位置的人已早已是德约了。但塞尔维亚人之所以选择避战北京,之所以已经喊出“goat”,那就证明他心里有底,他知道自己王朝确立的路一步步就会水到渠成。

72座职业生涯冠军里,有超过七分之一的冠军(11冠)来自中国赛季的德约科维奇还会有多少的不可思议?真是难以想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