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荣膺得分王更具气质领袖 队魂不倒女排够硬气

腾讯体育讯 六强赛只有两场,每场都是生死战,更何况美国队在近十年世界三大赛扮演着中国队苦主的角色,这场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1-2被动局面,面对第四局末段美国队近乎疯狂的反扑,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关键时刻力挽狂澜,镇住局面,气质上压制住对手,最终带领球队走向胜利。此役朱婷斩获全场最高的25分,但比这更加可贵的是她的领袖气质,自始至终贯彻全队,只要队魂不倒,女排就足够硬气!

女排世锦赛在名古屋展开六强赛较量,中国与美国、荷兰被分在H组,用央视排球资深评论员洪钢的话说:“从现在开始,世锦赛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的确如此,六支队伍经过了两个阶段一共9场比赛的激烈厮杀,无论是体能、精力都受到了层层考验,能够打入六强,已经代表了当今世界女子排坛的最高水平。

其中,中国队六强赛首秀的对手美国队更是一支传统强队,如今这支队伍人才储备雄厚,几位主力基本上经历过上届世锦赛的冠亚军决赛,在经验上并不吃亏。况且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美国队在世界三大赛连续10年对中国队保持不败,心态上占据绝对优势,堪称中国女排的苦主。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中国队开局利用对手慢热率先拿下首局。但第二局和第三局,美国队发挥出自己的正常实力,两位副攻牵扯能力超强,两位主攻的平拉开抢速度屡试不爽,中国队遇到了真正考验,关键时刻,朱婷作为队长挺身而出,第二局和第三局,张常宁和龚翔宇一传波动较大,进攻严重受到影响,中国队之所以并没有大比分落败,基本上是在靠朱婷苦苦支撑。

李盈莹换下张常宁后,中国队不得不改变一传体系,朱婷将主接一传,除此之外,她还要肩负起进攻和防反的重任,在场上堪称球队劳模。不过毕竟是多次大赛的MVP,这些考验很难限制住朱婷,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朱婷都坚如磐石,进攻多点开花,防守拼尽全力,发球和拦网也有建树,一共得到25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比25分更加可贵的是,朱婷在球队需要的时候顶住了一口气,特别是局分1-2落后,第四局末段美国队疯狂反击的时候,朱婷不仅在进攻端支撑球队,在气势上及时鼓励队友,特别是鼓励进攻受阻的队友,每个位置都有提点,正是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排顶住压力,决胜局一鼓作气,最终3-2战胜美国。

从郎平到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全队的灵魂,她们不仅是进攻核心,更是气质领袖。郎平曾言,2018赛季提前复出也许让全队更心定一些,如今女排有了朱婷,队友也更加淡定,更加从容,不至于落后时自乱阵脚,导致一团乱麻。从技术到心态,朱婷都在感染着中国女排,只要队魂不倒,女排就足够硬气!(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