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秘书长鲍曼遗愿:未能看到中国举办2019男篮世界杯

鲍曼未能看到中国举办篮球世界杯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据国际篮联官网消息,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先生因心脏病不幸离世,时年51岁。帕特里克-鲍曼生前曾大力支持中国举办2019男篮世界杯。故而,未能亲眼看到在中国举办的2019男篮世界杯,成为帕特里克-鲍曼的一大遗愿。

16年前,年仅35岁的帕特里克-鲍曼接替斯坦科维奇出任国际篮联秘书长。而作为国际篮联实际掌门人,帕特里克-鲍曼任职期间兢兢业业,事必躬亲。故而近些年来,篮球运动(男篮、女篮、青少年篮球、3X3篮球等)之所以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大发展,及各项洲际大赛能够逐渐科学化、合理化的转型,帕特里克-鲍曼功不可没。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向男篮世界杯转型,及中国获得2019年第二届男篮世界杯举办权,帕特里克-鲍曼均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自西班牙在2014年举办首届男篮世界杯后,中国于2014年底与德国、卡塔尔、菲律宾等国家成为2019年第二届男篮世界杯的候选举办国。2015年初,中国八个联合申办城市(北京、南京、苏州、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接受了FIBA考察团的考察,并得到了高度评价,随即携菲律宾成为最后的侯选国家。2015年8月8日,2019男篮世界杯举办国揭晓仪式在东京举行,中国以14-7的票数战胜菲律宾,获得举办权。从初期参选到中期考察再到最终获选,帕特里克-鲍曼在中国申办2019男篮世界杯的过程中,给予中国大力支持与高度评价。

故而从某种程度来讲,帕特里克-鲍曼格外渴望能够亲眼看到中国成功圆满的举办2019男篮世界杯。

2018年8月31日,帕特里克-鲍曼来到北京,参加了2019男篮世界杯倒数一周年纪念活动。这次活动上,帕特里克-鲍曼深情表示:“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以来,中国篮协、赛事组委会和各举办城市就同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一起紧密合作,为将2019男篮世界杯举办成一场值得纪念的篮球盛会而共同努力,并取得了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我要向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座举办城市表示感谢。”

该次活动期间,曾有记者向帕特里克-鲍曼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您对一年后的男篮世界杯有什么期待?”听闻这样的问题,帕特里克-鲍曼回答道:“是的,我对它(2019男篮世界杯)有太多美好的期待了。”由此可见,对于即将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帕特里克-鲍曼不仅全力支持,更对它满怀期待。而这种期待,显然不仅仅局限于竞技与组织层面,更期待这届男篮世界杯能够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而这,也一直就是帕特里克-鲍曼致力于的事业。

是的,男篮世界杯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由八座城市联合举办,第一次由32支球队共同参赛,它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是,为篮球事业倾尽全部,大力支持中国举办2019男篮世界杯并对这届男篮世界杯充满美好期待的帕特里克-鲍曼,却看不到这场篮球盛宴在中国成功圆满的举办了。

不过,我们相信,天堂也有篮球。同时也请帕特里克-鲍曼先生相信,中国一定会成功圆满的举办2019男篮世界杯。不负所托。(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