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孚房开杯芈昱廷胜强敌进八强 独占等级分榜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14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16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焦点战芈昱廷胜谢尔豪扩大了等级分优势,江维杰屠龙胜唐韦星,老将刘星击败了谢科,时越、陈耀烨遭淘汰。8强赛、半决赛、决赛将于11月在无锡举行。

柯洁与连笑都没参加本届比赛,与柯杰并列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榜榜首的芈昱廷就成了焦点,因为在柯洁分数不变的情况下,等级分变化由芈昱廷一个人的输赢决定。首轮比赛芈昱廷击败等级分第九的杨鼎新,涨分不少,本轮又战胜了等级分第14的谢尔豪,虽然排名榜每月一更新,但目前他肯定领先柯洁不少了。

本月谢尔豪双杀朴廷桓、击败井山裕太,连灭韩日第一人状态正火,但是在围甲联赛和威孚房开杯却遭芈昱廷双杀。今天的对局本是谢尔豪的好局,中盘刚开始执白的他猛攻芈昱廷的两条大龙取得优势。白174是谢尔豪失败的开始,他过于看重吃盘上方的四颗黑子,没想到黑棋埋伏着黑187这记杀招,最后虽然大龙双活,但实地损失惨重,只得中盘认输。

另外一盘焦点战,江维杰以凌厉的攻势屠龙大胜唐韦星。江维杰在9月末打入天府杯世界锦标赛四强,10月份目前3胜1负,大有再现当年“嗜血狂魔”本色的趋势。

今天两位80后棋手表现出色,尤其16强年纪最大的刘星,淘汰了00后第一新星谢科,孟泰龄则击败了另一00后新星丁浩。

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弈友围棋文化传播公司承办。比赛用时为30秒一步,10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15万元,亚军奖金6万元。

16强战全部赛果:

上半区:

江维杰 胜 唐韦星

谢尔豪 负 芈昱廷

时越 负 廖元赫

童梦成 胜 陈耀烨

下半区:

辜梓豪 胜 李钦诚

孟泰龄 胜 丁浩

许嘉阳 胜 陈梓健

谢科 负 刘星

8强赛对阵:

上半区:

江维杰 VS 芈昱廷

廖元赫 VS 童梦成

下半区:

辜梓豪 VS 孟泰龄

许嘉阳 VS 刘星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