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F3赛季收官 舒马赫之子夺年度冠军 中国新星周冠宇第8

[摘要]赛季最终积分榜,米克-舒马赫365分,以将近60分优势力压红牛青训车队丹尼尔-提克图姆拿到年度冠军。提克图姆和舒瓦茨曼获得年度亚军和季军。周冠宇在霍根海姆第一回合夺得冠军,最终以201分取得年度第8名。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国际汽联F3欧锦赛在德国霍根海姆赛道结束了第三回合,也就是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较量,Prema车队的俄罗斯车手罗伯特-舒瓦茨曼从杆位出发,一路领先夺得了冠军,队友米克-舒马赫和Hitech Bullfrog GP车队阿莱克斯-帕劳分获二三名。中国车手周冠宇第8位起步最终收获第6。

赛季最终积分榜,米克-舒马赫365分,以将近60分优势力压红牛青训车队丹尼尔-提克图姆拿到年度冠军。提克图姆和舒瓦茨曼获得年度亚军和季军。周冠宇在霍根海姆第一回合夺得冠军,最终以201分取得年度第8名。201分是周冠宇三年F3生涯的最多积分,前两个赛季他分别得到101分和149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期,德国女车手索菲亚-弗洛奇加入荷兰Van Amersfoort Racing车队,从荷兰赞德沃特站开始参加了全年余下的比赛。奥地利站第二回合,他取得了最佳的第10名,拿到她F3生涯第1个积分。霍根海姆第三回合,她又取得了第11名的好成绩。今年3月份,弗洛奇刚刚参加了生涯第一次F3测试。

前四站群雄并起

今年比赛以第四站荷兰赞德沃特站作为分水岭。前四站12场比赛中,8位不同车手夺得了分站冠军,包括周冠宇、提克图姆、阿隆、阿姆斯特朗等车手,可谓群雄并起。四站过后车手积分榜相当接近。周冠宇一度处在积分榜第2位。

米克-舒马赫前四站比赛并不顺利,仅仅在匈牙利站第3回合和荷兰站第1回合两次登上领奖台,积分榜处于中游的位置。

舒马赫五连胜改变战局

提克图姆在比利时站发力,不仅抢得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而且凭借着英国站第一回合的胜利将优势进一步扩大。

经过上半赛季的适应,米克-舒马赫逐渐走向正轨。比利时R3和英国R2的两胜使他收获了信心。但是没有预料到还有一波连胜在等着他。主场纽博格林开始,米克-舒马赫不仅包揽了三场比赛的胜利,而且连胜五场比赛,一举扭转了积分落后的局面。上一位单周三胜已经要追溯2016年收官战的兰斯-斯托尔了。提克图姆奥地利站R2撞车退赛,舒马赫进一步将积分优势扩大,年度冠军就此向德国人倾斜。舒马赫自从比利时站R3开始,在12场比赛中夺得8胜。

收官战尽管舒马赫第一回合没能拿到积分,但是凭借着R2的亚军,他提前一场问鼎年度冠军。舒瓦茨曼下半赛季同样出色,从纽博格林开始,他在9场比赛中8次登台,包括一波7连台,积分从中游跃升至三甲。奥地利站R3他夺得赛季首胜。(norm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