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版周琦正式登陆WCBA 处子赛季加盟新疆女篮

韩旭加盟WCBA新疆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此前在亚运会和世界杯表现抢眼的中国女篮中锋韩旭确认加盟WCBA新疆队,这也将是韩旭WCBA的处子赛季,新疆队揭幕战将于本月18日在新疆昌吉市举行。

韩旭出生于1999年,这位18岁的小将于今年入选国家队,并在今年的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上打出了十分出色的表现,其中女篮世界杯在小组赛对阵本届冠军美国队的比赛中,韩旭15投10中砍下20分5篮板,成为这场比赛里中国女篮的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韩旭在未曾有过职业联赛经历,仅靠国青队核心中锋就直接入选国家队并担任主力,这样的成长经历和技术特点与男篮周琦有很多相似度,并且同样是河南人,同样加盟新疆,都是率队获得亚运会冠军,所以韩旭也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女版周琦”,韩旭正在为自己的WNBA梦想在努力。

上个赛季新疆队常规赛20胜6负排名第二,但在季后赛首轮不敌广东出局,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新疆在休赛期里,对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今年夏天,新疆女篮功勋教练展淑萍转战八一,球队聘请前辽宁队冠军教头王桂芝执掌教鞭。在阵容方面除了引入了韩旭以外,还迎回了中国台北的后卫彭诗晴,外援方面选择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娜塔莎·霍华德,另外为了加强板凳深度还引入了北京大学球员刘彤仪、黑龙江女篮的吴熠璠等。

做出了诸多调整的新疆队,在这个赛季拥有了更多看点,而韩旭是否能成长为WCBA的统治级球员同样也让人充满期待。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