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州西太湖半马程乾育称雄 全运蛙泳双冠王史婧琳领跑

腾讯体育讯 10月14日上午8点半,2018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在西太湖畔鸣枪开跑,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等18个国家共计20000名跑者汇集同场竞技。

埃塞选手刷新赛会纪录夺冠 程乾育国内称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尔比亚的Arit Taye Girma以1小时03分04秒夺冠,来自肯尼亚的Hosea Kiprotich Rutto以1小时03分17秒屈居亚军,季军则有埃塞尔比亚的Alemu Hunegnaw Mesfin以1小时03分27秒获得,三位选手也全部打破赛会的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名成绩相差不到半分钟。此外,程乾育获得中国籍选手冠军,成绩1小时07分43秒。

女子冠军被埃塞俄比亚的Zenebu Fikadu Jebesa以1小时12分48秒的成绩夺得,来自肯尼亚的Kibarus Mercy Jerotich和埃塞俄比亚的Negeri Hawi Alemu分别以1小时12分56秒和1小时15分25秒夺得亚军和季军。

常马迎五周年 全运蛙泳双冠王史婧琳领跑

今年是常马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第一年,也是赛事举办的第五年。

从5年前的第一届常马开始,每年的10月,这座城市便成了许多跑者最向往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常州籍亚运会游泳冠军,全运会蛙泳双冠王史婧琳则作为本次常马的领跑员,与两万跑者一起,感受马拉松的魅力,享受西太湖的风光。

作为常马的五周年,本次完赛的奖牌、徽章也颇受好评。而五周年特别定制的天宁祈福完赛签,也承载着龙城的祝福,给每一位跑者送去最美好的回忆。

赛事服务完备贴心 医疗保障助力2万跑友安全竞技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常马赛道全程共设置有10个补给点,其中半程有7个补给点,平均每3公里就有一个补给点,给所有跑者最好的能量保障。

赛道上共设有12个医疗站,在半程项目上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志愿者服务,同时为赛事配备30台AED设备供医疗站及移动救护医生使用,并有服务过百场专业马拉松的医疗保障团队全程待命。

在赛道17.3公里处也出现惊险一幕,一名跑者突然晕厥。路边志愿者帮他平躺,双腿抬高30度。我们的医护跑者也准确判断处理,并移交给救护车上医护人员。

而在赛道设置上,常马一直以来因为平坦且利于奔跑,被许多跑者称之为最易PB的赛道,本次组委会首先在赛道选择上,防止了不同项目的选手对冲,在一些转弯以及不平坦的道路,也都做了细节处理,最大限度的减少对跑者成绩的影响。

此外,考虑到秋季气温偏低,组委会也为半程选手准备了定制款的保暖毛巾。(范弘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