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累得脑子都不转了!武大靖接力忘交接 将金牌拱手让人

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于今天在吉林长春曲终人散,9个单项的金牌各归其主,而在压轴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武大靖因为一个失误令自己错失“四冠王”——由于忘记了最后一棒的交接,冲刺阶段连滑三圈的吉林队选手张为智因体力不支被任子威反超,无奈将金牌拱手相让于哈尔滨队。

男子5000米接力共需滑行45圈,场上4名选手在赛程伊始往往采用1.5圈交接的战术至最后一轮,此时第一棒选手滑行1圈,第二棒选手滑行2圈,从而完成全部赛程,且接力规则规定,最后两圈需由同一名选手完成滑行,因而错过2圈交接点,则第一棒选手只能靠自己完成3圈赛程,无论从体力到速度都会打打折扣。

尽管韩天宇因伤退赛,但拥有武大靖坐镇的吉林队在决赛四支队伍中的实力依然傲视群雄,在此前已经连续获得500米、1000米、2000米混合接力三枚金牌的武大靖很有希望为自己的本站成绩再添一枚金牌。

比赛的进程也如预想进行,吉林队在赛场绝大过程中都处于领先,冲刺阶段已经建立了绝对领先的优势,摘取金牌基本已经板上钉钉。然而,意外却在最后2圈发生了,原本需要在此时上道完成交接的武大靖竟没有滑上跑道,也使得错过交接的张为智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3圈冲刺的滑行,在艰难顶过两圈后,张为智体力严重不支,最后一圈被名将任子威超越。

赛后,裁判并没有作出任何判罚,武大靖最终因为自己的这个小失误,丧失了这枚几乎手拿把攥的金牌。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