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冬奥后首秀三金收官 任子威接力硬钢超车厉害了!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于今天下午在吉林长春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1000米决赛中,代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出战的武大靖、韩雨桐分获冠军,双双成为本站比赛的“双冠王”,而男女接力冠军分别被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代表队和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代表队收入囊中。

武大靖上道

【武大靖再夺男子1000米冠军 冬奥后首秀3金完美收官】

进入男子1000米决赛的5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任子威、安凯、王鹏宇、贾海东。比赛开始后,王鹏宇率先领滑,武大靖选择了较为积极的滑行战术,暂时排名第二位,任子威则尾随在队伍的最后一名。三圈过后,武大靖外道起速将名次提升至第一名,试图通过合理的体力分配和线路控制掌控剩余赛程。

进入冲刺阶段,武大靖将领先优势牢牢保持至终点,以1分40秒481的成绩技压群雄,夺得了个人在本站赛事的第二个冠军头衔,王鹏宇、贾海东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是1分40秒556和1分40秒635,任子威全程排名垫底,最后并没有尝试超越,以第五名完赛。

名将韩天宇因伤病退出了该项目的争夺,而国家队名将许宏志在1/4决赛第3组中排名小组末席,无缘继续征战。

【韩雨桐1000米冠军再夺冠 李靳宇绝杀摘银】

共有包括李靳宇、韩雨桐、张雨婷、杨扬、于淼慧在内的5名选手晋级女子1000米决赛。开赛后,韩雨桐率先发力占据领先,张雨婷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李靳宇则滑行在第三位,赛程前段,选手们都在进行试探性滑跑,位次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随着赛程的进行,韩雨桐逐渐提升滑行速度,也将比赛带入白热化阶段。

最后两圈,选手们为更好的成绩全速滑行,但无人能够撼动韩雨桐的领先优势,她以1分47秒097的成绩率先完赛,继昨日1500米夺冠后,韩雨桐拿下了本站比赛的个人第二枚金牌。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李靳宇在冲刺一个绝杀张雨婷,以1分47秒233的成绩收获银牌,而张雨婷则以0.003秒的微小劣势将铜牌收入囊中。

在早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1/4决赛第1组中,名将范可新仅仅排名小组第四,提前淘汰出局,而在该项目半决赛第二组半决赛里,郭奕含、臧一泽落败国家队队友李靳宇、韩雨桐,遗憾无缘决赛。

【男子5000米决赛 任子威硬钢超车率哈尔滨夺冠】

任子威霸气庆祝

任子威硬钢超车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压轴进行,拥有武大靖坐镇的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代表队在比赛大部门阶段都占据领先,然而却出现最后一棒未能完成交接的失误,致使滑行选手体力不支,最后时刻被任子威超越。最终,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代表队以7分19秒999的成绩技压群雄,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代表队和青岛市代表队分别以7分20秒253和7分20秒286的成绩摘取银牌与铜牌。

【堪比省运会 女子3000米接力黑龙江包揽前三】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几乎成为了黑龙江省的内战,共有3支队伍参与争夺,拥有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的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代表队优势明显,以4分20秒935的成绩问鼎桂冠,黑龙江省滑冰协会代表队和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代表队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是4分21秒120和4分21秒724。

至此,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全部落下帷幕,第二站赛事将于11月15-18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展开争夺。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