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赫拉米将参加发展联盟选秀 有望与小丁对战

巴赫拉米参加发展联盟选秀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中国球员丁彦雨航新赛季将代表达拉斯独行侠队下属的德克萨斯传奇队征战发展联盟比赛,而亚洲球员中新赛季出战NBA发展联盟的并非只有丁彦雨航一人,其中已经35岁的伊朗老将巴赫拉米将参加发展联盟的选秀,有望为发展联盟球队效力。

巴赫拉米今年35岁,司职小前锋,是21世纪初亚洲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巴赫拉米并不陌生,2013-14赛季他曾加盟福建男篮,场均贡献出16.6分5.7个篮板以及4.1次助攻。此后又先后辗转于浙江、广州和同曦,期间帮助浙江男篮打进过季后赛。

昔日亚洲第一小前锋

上赛季效力于同曦男篮期间,巴赫拉米出战34场,场均上场35分钟,贡献14分7.2个篮板和2.9次助攻,虽然得分和助攻数创下了加盟CBA以来新低,但是篮板数却是CBA生涯最高的。不过由于CBA下赛季只有倒数后两名球队才有资格引进亚外,而八一历来没有外援,四川男篮也表示不会引入亚外,因此,下赛季亚洲外援将从CBA绝迹。

即使如此,巴赫拉米也不愁找到新东家,他在年轻时就曾在法甲联赛效力,也曾受到过鹈鹕队的试训邀请。不过巴赫拉米的主要注意力都在伊朗国家队上,他帮助伊朗男篮夺得过2007年、2009年和2013年三届亚锦赛的冠军,以及2014年仁川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亚军,并且入选过2015年长沙亚锦赛最佳阵容。

随着年龄的增长,巴赫拉米的爆发力大不如前,他也在里约奥运会附加赛之后退出国家队,可是由于在伊朗男篮世预赛首个窗口期发挥不佳,伊朗篮协又再度将巴赫拉米和哈达迪两位老将重新招入队中,随即伊朗男篮完成一波4连胜,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打进复赛。

在雅加达亚运会决赛输给中国男篮后,巴赫拉米没有为伊朗男篮出战世预赛,转而准备在NBA发展联盟效力,据悉发展联盟的选秀时间为本月20日。一旦巴赫拉米被选中,那么他将是继中国的丁彦雨航、印度的辛格和日本的渡边雄太之后,第四名本赛季在发展联盟打球的亚洲球员,“亚洲德比”也将在新赛季的发展联盟上演。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