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疼死了!中国杯短道精英赛收官战 武大靖带伤冲四金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2018年“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长春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展开男女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四个项目角逐。奥运冠军武大靖继夺得男子500米和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后,将在收官之战中冲击男子1000米和5000米接力冠军,力争成为“四金王”。从13点30分开始,腾讯体育将对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广大冰迷继续观看。【

13日,武大靖和韩雨桐都拿到了两金,前者夺得男子500米和混合接力金牌,后者拿到女子1500米和混合接力冠军。巧合的是,武大靖和韩雨桐都进入了今天的男女1000米比赛,并将代表各自运动队参加接力比赛,两人都有望成为本次中国杯的“多金王”。

男子1000米比赛,由于韩天宇在13日的比赛中腰伤复发,能否参赛还存在疑问。预赛阶段,两人均以小组头名晋级。如果韩天宇无法出战,武大靖无形中又少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只要不出现犯规、摔倒等意外,他很有把握冲击这枚金牌。

女子1000米比赛,韩雨桐、范可新、李靳宇等名将都将出战,韩雨桐已经拿到了女子1500米金牌,在1000米比赛中又将面对范可新和李靳宇的挑战。尤其是李靳宇,在自己的主项1500比赛中屈居亚军,1000米比赛肯定不想空手而归。同样,范可新在夺得女子500米冠军后,也想在中长距离项目上有所斩获,韩雨桐想拿到第三金并非易事。

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武大靖、任子威、韩雨桐、范可新等队员将再次上阵。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和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两支代表队实力最强,冠军基本将在两队之间产生。由于单项和接力之间间隔时间太短,基本没有休息和调整时间,对于武大靖等名将来说,体能都将是个严峻考验。13日比赛就因为赛程密集,让很多队员体能出现透支,韩天宇腰伤复发就和这个有一定关系。当然,这对队员的个人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也是一个锻炼。短道速滑比赛充满变数,男子1500米决赛,名不见经传的河北选手安凯就逆袭武大靖夺冠,在男女1000米比赛中,是否还会出现“黑马”同样值得关注。

附:赛程安排

13:55 女子1000米决赛

14:00 男子1000米决赛

14:15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14:23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