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精英赛武大靖发烧仍夺两金 敷冰袋参加颁奖仪式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3日,在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上,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在武大靖夺冠的背后,是他强忍着发烧和腿部的不适仍顽强摘下两金,赛后武大靖甚至敷着冰袋参加了颁奖仪式。

当天的男子500米项目进行了三轮争夺。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本次代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出战,决赛中在跟滑两圈过后,武大靖突然发力完成内道超越占据领先位置,并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以41秒816的成绩夺得冠军。

武大靖(前排)在比赛中

据武大靖在赛后透露,赛前武大靖一直在持续发烧,身体状态不在最佳,好在并未造成更大影响。在武大靖看来,相比冠军最佳更看重的比赛状态。

密集的比赛安排,让一向自诩自己是“大体格子”的大靖脸色苍白了脸色,敷着冰袋参加了颁奖仪式,韩天宇也因为密集的赛程引发了腰部的旧伤。颁奖仪式结束后,武大靖拖着伤痛的小腿露出疲惫,弯曲的右脚,膝盖附近的包扎让比赛服隆起一块,因为拉伤武大靖在赛后还接受了紧急治疗。

武大靖小腿绑着冰袋出席颁奖礼

尽管身体不适,武大靖还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男子500米,他以41秒816的成绩夺冠;混合2000米接力,他与韩天宇,以及两位女队员韩雨桐和郭奕含,以2分46秒43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男子1500米,则以2分25秒996的成绩位列第七。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的武大靖,带伤出战并不算什么,因为他他时刻都意识到带头的作用。但在外人看来,一切都显得那么不可思议。

此前在参加一档娱乐真人秀节目时,当嘉宾看到武大靖的腿全是伤时,所有人而都觉得心酸,而武大靖还很淡定的说,都是穿冰刀鞋弄伤的,看队友韩天宇的脚,再看看自己的脚,这不由得就让人心疼,他们脚上的伤已经都让他们没有了感觉了,这都不是骨头,也不是伤了,已经是长在他们身上的肉了。

何炅看到武大靖腿上因为训练受的伤,顿时揪心不止。看着黄磊,满眼的心酸,我们看到的永远是表面,那些不为人知的努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太揪心了,整个都让人看了都会有寒颤的感觉,每一位运动员都不容易,带着自己的梦想为国争光。奥运健儿们为国家奋尽全力,是我们的骄傲,运动员为了梦想不断地努力不断的超越自我,确实应该为他们点赞,因此何老师高度评价运动员:尽管前路未知,他们依然带着梦想努力,为每一位运动员点赞。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