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世豪领衔四国脚离开国足集训营 获里皮亲点驰援亚洲杯

13日晚,当中国男足在苏州与印度队热身时,由U25年龄段球员组成的国家男足集训营队在山东泰安某特种部队拉开了军训序幕。在军营里,剪了清一色平头短发的U25国脚们集体观看了国足热身赛转播。

不过来自北京国安的攻击手韦世豪并不在阵中。据了解,国足主帅里皮针对目前球队锋无力的现状,决定将进攻特点鲜明的韦世豪重新征调到国家队,后者也将因为参与国足亚洲杯备战而不再参加国足集训营的军训和集训。

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综合测试之后,国家集训营队于13日一早乘坐高铁由北京前往泰安,随后进驻泰安某特种部队参加军训。和往日里相对管理宽松的俱乐部及国字号集训不同,此赴军训地,众U25国脚出行、起居“从严、从简”,全队不仅集体出行,所有人都被安排在二等座车厢。进驻军营后,全队人员包括教练、管理人员集体剃了平头。

在这次国家集训营队的阵容中,并没有来自国安的边路快马韦世豪的身影。而实际上韦世豪压根儿就没去泰安。当天下午,他已经出现在国安训练场中。

韦世豪或将前往江苏驰援国足

韦世豪为什么不去泰安?并不是国足集训营不需要他,而是他肩负着更重要的任务——代表国家男足备战亚洲杯。在13日晚的比赛中,国足依旧浪射无数、颗粒无收,锋无力依然困扰着里皮和他率领的国足。在距离亚洲杯开幕只有2个多月的时候,里皮已不可能拔高球员的个体能力,唯有对现有可利用资源里进一步挖掘。

韦世豪正是里皮可以深挖掘的对象。在去年底的东亚杯和今年的亚运会上,韦世豪已经证明自己在攻击线上的创造力。当肖智、郜林、于大宝等锋线球员趋于老化的时候,韦世豪无疑是国足改善锋线的希望所在。他和武磊等球员将构建起国足进攻端的未来。

即将征战亚洲杯的国足以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将为主体,但也必须配以相当的年轻球员来增强活力。除了韦世豪外,被里皮誉为“郑智接班人”的后腰何超以及张修维也是国足新老搭配中所需要的生力军。

尽管何超、张修维、刘奕鸣(未入选国足集训队)、韦世豪等U23球员入选了国足集训营,但亚洲杯之行迫在眉睫,中国足协在权衡利弊之后,最终同意国足教练组征调韦世豪、何超、张修维和刘奕鸣,他们将在本期国足热身任务结束后,返回各自俱乐部保持状态,待到11月新一期国足集中的时候,编入亚洲杯备战阵容。

被里皮教练组相中的还有来自山东鲁能的年轻球员刘洋,他也没有参加集训营队的军训,而是和韦世豪、何超、张修维、刘奕鸣一起进入国足亚洲杯50人备选大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在韦世豪离开国足集训营后,另一位国安年轻球员王子铭被招入队中。他因为在近期训练和比赛中表现不俗,被国足集训营主帅沈祥福相中。这不仅是国安为男足训练营做出贡献,对王子铭来说也是一次极好的历练机会。

(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