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封盖职业球员颜投阿不都 这是最完美的夺冠方式

超级企鹅联盟Super3终极四强战(final 4),是超级企鹅联盟元年的终极大赛。四位率领各自球队从本组脱颖而出的队长王鹤棣,乔杉,刘帅良和吴尊齐聚赛场,超级企鹅联盟中最强的四支队伍,将为了最终的冠军而展开最后的拼搏。

也许是因为比赛的重要性不同,四位队长的赛前准备方式也完全不同。

刘帅良选择了和徐正溪一对一斗牛,不仅能够热身,还顺带着磨练了一下自己的技术。训练中,刘帅良三分球五投五中,简直神准。

王鹤棣则约上了自己的队友禾浩辰一起吃了一顿火锅,看来民以食为天,不吃饱还怎么打球?

乔杉则更加轻松,不仅仅被刘帅良爆料不好好练球,反而出去喝大酒。而且看乔杉这副样子,根本就是胸有成竹。

拥有吴尊和刘畊宏的战神队被很多人认为是最强队伍,他们的出场也最有霸气。

根据终极四强战的规则,四支球队的四名职业大腿球员将重新抽签决定归属哪支球队。经过抽签,刘子秋加盟战神队,阿不都沙拉木联手黑暗骑士,乔文瀚协助圣骑士,而黄荣奇则成为巨鲸队的一员。

比赛先由蓝色能量方和红色原力方先决出红蓝两方的冠军,然后两支冠军队伍再争夺最后的总冠军。单败淘汰的赛制,让比赛多了一些偶然,也多了几分残酷和紧张。

首先进行的是刘帅良的圣骑士队和乔杉的巨鲸队之间的蓝色能量内部对决。

比赛刚开始,刘帅良就一次突破和一个三分,连得5分。

乔杉还没回过神来,刘帅良又是一个三分命中,连得8分,愣是将比赛的开局打成了刘帅良的个人秀。顺便说一下,这种连得8分的好戏,刘帅良在这次终极四强战中可不是只上演一次。刘帅良展现的是绝对的实力,而不是凭手感的偶尔灵光一现。

还好巨鲸的职业大腿黄荣奇,突破到内线一个双手暴力扣篮,点燃了巨鲸反击的号角。也让场下观战的吃瓜群众们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

自知体力有点跟不上的乔杉,只能尽自己的所能,做在板凳席上为队友加油助威,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热情感染队友,帮助巨鲸赢下这场胜利。乔杉也非常明白自己的任务,他表示:“上不上场,得不得分真的不重要,我们热爱篮球这个最重要。”

可是实力上的不足让巨鲸心有余而力不足,圣骑士苦战之后,在金球决胜局中凭借刘帅良的中投一球定乾坤,最终成为蓝色能量组的冠军。

在红色原力方的决赛中,黑暗骑士团和战神队实力相当。战神队依靠职业大腿刘子秋的四分球才首开纪录。

在这场比赛中,王鹤棣和吴尊这对高颜值的对决,让场下的众多迷妹们兴奋不已。不过从开局的情况来看,这两个人在场上的攻防,似乎谁也奈何不了谁,无法占据明显的优势。小鲜肉和老鲜肉之间的对抗,打成了旗鼓相当。

由于双方场上过于胶着,吴尊不得不请求了暂停,重新布置对抗黑暗骑士团的战术。果然比赛重新进行后,职业大腿球员刘子秋一个四分命中,点燃战神队的激情。

黑暗骑士团的颜行书也不甘示弱,不愧为台湾娱乐界篮球资历最老的人物,一个四分球回敬对手。看把王鹤棣兴奋的,在场边直接将身上披着的毛巾都扔在了地上。对于颜行书,炎亚纶的点评一针见血:“他们(黑暗骑士团)有个脑袋在场上。”

王鹤棣也盛赞了颜行书的表现:“颜老师就不用说了,他本身就是一个教练员,加上他在比赛中的状态是很稳的那种。每次我们球队出现问题,他都是能站出来解决问题的人。”

两队战况激烈,第一节就进入金球决胜。刘畊宏接到刘子秋的助攻,金球致胜。

第二节刚开始,刘畊宏就效仿前火箭著名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将球抛向篮板后往前跑拿住反弹球,上篮得手,技惊四座。

王鹤棣也抓住机会锦上添花拿到2分,帮助黑暗骑士团赢得第二节的胜利。

如果要看黑暗骑士团第二节打的有多么努力,那么看看禾浩辰的这个飞身盖帽。虽然面前的球员是职业大腿球员刘子秋,居然也被禾浩辰盖了一下,投了一个三不沾。

前两节双方各胜一节,关键的金球决胜局,我们居然见证了一次明星球员面对身高超过2米的职业球员的绝杀。

在身高臂长都和阿不都沙拉木相差甚远的情况下,吴尊果断运球,起跳,出手。

球应声入框。

面对职业球员都有着如此的表现,这才是真正的篮球。赛后吴尊无限感叹:“我觉得特别感动的是,我们第一次打球,这个队伍的信心,配合和照顾,是很难得的。其实年龄不是问题,关键就是看你平时有没有在坚持,在锻炼。”

最终的决赛由刘帅良的圣骑士面对吴尊的战神,刘帅良开场又手感爆棚,连得5分帮助圣骑士取得领先。就连在NBA赛场上都不多见的后撤步三分,到了刘帅良这里也是信手拈来。

看来徐正溪所说刘帅良三分有70%到80%的命中率并非虚言,刘帅良真的很准。依靠着刘帅良的8分和1次助攻,圣骑士10-6赢下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刘帅良又是一次胯下运球后的三分命中,手感好到爆棚。

我就问,这样手感的刘帅良,能不能挡得住?

我觉得挡不住,事实上战神也确实没有挡住,虽然他们依靠金球决胜赢下第二节。接下去的进球决胜局更加残酷,战神的铁汉刘畊宏眼部下方被打出血,依然坚持回到比赛。

但是最后圣骑士凭借着刘帅良的突破获得罚球机会,刘帅良的终极一罚,帮助圣骑士击败战神夺得冠军。

这一个夏天的悬念,一个夏天的拼搏,一个夏天的感动,一个夏天的回忆,终于,随着刘帅良的这次罚球落入篮筐,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刘帅良手中举起象征皇权的权杖时,他又一次哽咽了。

“打完之后包括职业球员都说,这个比赛太累了。拿到冠军的一刻,这是一种团队精神,体育精神,正能量的传递。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刘帅良这样说。

没错,这也是我们超级企鹅联盟的精神。

明年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