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东契奇接班诺天王 独行侠盼重返季后赛

距NBA新赛季常规赛在10月17日揭幕仅剩3天,腾讯体育《30天30队》继续为您介绍联盟各队的概况。今天我们将要了解的是达拉斯独行侠队。

在诺维茨基时代,独行侠一直都是联盟强队,但最近两个赛季,由于实力下滑,他们都与季后赛无缘。今夏,独行侠招兵买马,引进了小乔丹和东契奇这两名关键的球员,球队期盼能够重返季后赛。与此同时,新赛季可能是诺天王NBA生涯的最后一季,他将亲手把独行侠的权杖交到队中的两个年轻球员东契奇和丹尼斯-史密斯手上。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今夏曾和独行侠签约,但不久前被裁掉。新赛季,丁彦雨航将前往独行侠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得克萨斯传奇效力。

独行侠2018年夏天人员去留和阵容分析

引进球员:小乔丹(自由签约)、东契奇(探花秀)、布罗克霍夫(签约)、布朗森(33号秀)、斯伯丁(56号秀)、字母哥(60号秀)和麦孔(双向合同)。

东契奇

离队球员:麦克德莫特(合同到期)、诺尔(合同到期)、费雷尔(合同到期)、哈里森(合同到期)、莫特利(交易)、科林斯沃斯(裁员)和奥努阿库(裁员)。

独行侠目前阵容共有17人,其中有保障合同球员15人,双向合同球员2人,这将是球队出征常规赛的大名单。以下就是独行侠各个位置上的阵容深度——

控球后卫:丹尼斯-史密斯、J-J-巴里亚、布朗森

得分后卫:马修斯、哈里斯、布罗克霍夫和麦孔

小前锋:巴恩斯和芬尼-史密斯

大前锋:东契奇、鲍威尔、克勒贝尔、斯伯丁和字母弟

中锋:小乔丹、诺维茨基和梅杰里

核心球员:史密斯、东契奇和小乔丹

预计首发阵容:史密斯、马修斯、巴恩斯、东契奇和小乔丹。

相比上赛季,独行侠阵容最大的改变就是得到了东契奇和小乔丹,他们在新赛季将是球队的首发内线组合。这样一来,独行侠的阵容就趋于完整,后场由史密斯和马修斯搭档,前者在上赛季已经崭露头角,被誉为“小韦少”,后者则是一个经验丰富的3D球员。

前场方面,巴恩斯是一个称职的首发小前锋,小乔丹之前效力于快船,他是联盟最好的防守型中锋之一。东契奇被独行侠寄予厚望,他被视为诺维茨基的接班人。东契奇能力出众,技术全面,此前已经在欧洲获誉无数,但他来到NBA毕竟还是个新秀,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独行侠板凳阵容可以说是新老结合,既有老将诺维茨基、巴里亚和哈里斯,也有鲍威尔和布朗森等具备一定冲击力的年轻人。

独行侠新赛季实力评级和目标

实力评级:B-

赛季目标:力争重返季后赛

独行侠从2001到2016年间只有一次无缘季后赛,但在2016-17和2017-18赛季,由于诺维茨基渐露老态,加之球队整体实力下滑,独行侠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今年夏天,独行侠获得小乔丹和东契奇,他们重新拥有了一套颇有竞争力的阵容。

小乔丹

新赛季,独行侠的目标是重返季后赛,但球队也面临着不少变数。首先,小乔丹来到独行侠后,能够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其次,丹尼斯在自己的第2个赛季能否大幅进步,扛起球队的大旗;东契奇初来乍到,是否能马上适应NBA的比赛;诺维茨基则已年满40岁,他油箱里还剩下多少燃油去助推独行侠。

考虑到西部激烈的竞争环境,以独行侠当前的阵容,他们能够打入季后赛,就已经算是成功了。

独行侠教练组分析

独行侠会对新赛季有所期待,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拥有出色的教练团队。独行侠主帅是卡莱尔,他早在1989-90赛季就担任NBA助理教练,后来在2001-02赛季成为活塞主帅,之后担任过步行者和独行侠的主教练。卡莱尔共执教过1296场常规赛,取得了718胜578负的战绩,胜率达到55.4%。

主教练卡莱尔

卡莱尔从2008-09赛季起执教独行侠,并在2011年率队获得了总冠军奖杯,他对球队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而且,卡莱尔是联盟著名的学院派教练,战术涵养非常高,他会向年轻球员灌输正确的打球理念,能够帮助史密斯和东契奇等人成长和进步。

自担任NBA主帅以来,卡莱尔17个赛季只有4次无缘季后赛,其中2次都发生在最近的两个赛季。作为联盟名帅之一,卡莱尔必然会全力以赴带队重返季后赛。

除了卡莱尔之外,独行侠教练组成员还有卡勒布-卡纳雷斯、达雷尔-阿姆斯特朗、拉里-沙阿特、波切克和斯蒂芬-西拉斯,另外凯西-史密斯和卡尔霍恩担任训练师。

独行侠薪金空间和中期交易变数

独行侠老板库班一向以大方著称,但在球队无缘总冠军的情况下,他近年来减少了投入。新赛季,独行侠薪资总额为1.048亿美元,跟奢侈税起征线还有将近2000万美元的差距。在今年夏天,独行侠都没有用掉自己的空间中产特例。

在交易方面,独行侠应该不会有大的动作。球队已经确立了史密斯和东契奇的未来组合阵容,小乔丹和巴恩斯也可以在球队的长期计划内。而到了明年夏天,独行侠不少球员合同要到期,他们将拥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自由市场上招揽球星。选秀和签约自由球员依然还是独行侠最主要的补强手段。

当然,如果到了赛季中期,独行侠意识到自己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已经不大,他们可能会用马修斯和巴里亚等人的到期合同,参与到一些交易当中,争取能够换来未来资产。

独行侠其他信息介绍

老板:库班

篮球运营总裁和总经理:唐尼-尼尔森

球队运营副总裁助理:迈克尔-芬利

主场球馆:美航中心球馆,可容纳21146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