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摇滚马拉松北京站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前三 于嘉现场助阵

腾讯体育讯 10月13日上午,2018摇滚马拉松北京站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枪开跑,本场赛事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近万名选手的激情参与。

作为世界知名的路跑赛事品牌,摇滚马拉松(Rock 'n' Roll Marathon)今年迎来了21周年,如今已成为全球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马拉松系列赛。

2018年在中国继广州、罗平、成都、北京之后,11月17日上海崇明摇滚马拉松和11月25日摇滚马拉松重庆沙坪坝站继续接力。

中国选手摘获男女前三名

赛事分为半程组和5公里组,王浩以01:09:37的成绩斩获本届男子半程摇滚马拉松冠军,沙宇超、蓝捷怀分列第二、三名;王丽以01:26:13的成绩荣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曹晓萍、陶燕茹分列第二、三名。

半程男子组前三名

20年成就经典赛事 全程掀起摇滚热浪

从1998年首届摇滚马拉松(Rock 'n' Roll Marathon)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以来,经过20年发展,该赛事已覆盖拉斯维加斯、芝加哥、华盛顿、马德里、利物浦、温哥华、墨西哥城等国际大都市,成为全球最大马拉松系列赛。

2017年,摇滚马拉松在全球共举办了30场分站赛,逾60万选手参赛。超棒的现场乐队、特色拉拉队、精力充沛的志愿者,这些都让跑者从起点到终点一直保持情绪高涨,还可以与朋友、家人或同行跑友一起在赛后终点处的音乐派对上共同庆祝这一美好时刻。

著名体育评论员于嘉、演员种丹妮等不少跨界路跑大咖也现身摇滚马拉松北京站赛场。

于嘉

种丹妮

REMIX奖牌强势登陆 北京首秀大放异彩

2018摇滚马拉松北京站的比赛路线位于“城市绿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专业的赛道设施与补给站环湖而建,又正值北京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跑者穿梭在色彩斑斓的树木鲜花和湖畔,安全和舒适并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设有REMIX混合挑战赛,REMIX混合挑战赛奖牌也首次现身中国,参赛者只要同时报名两个项目并完赛即有机会将这块极具意义的、全世界摇滚马拉松爱好者都想要的奖牌收入囊中。

各路摇滚卡司助力 运动与音乐交互相融

在摇滚马拉松北京站的赛程路线上,沿途设置多个音乐加油站,并在终点处设有大型摇滚音乐舞台。

本次到场助力的表演嘉宾有英式摇滚的现场之王果味VC乐队、2018中国好声音的刘安琪、通过音乐替当代年轻人发声的90 后独立摇滚乐队对角巷乐队、兼具鬼马精灵与小清新的新声代女生孟慧圆、坚信摇滚乐活在现场的Half half乐队。

他们共同在终点舞台为为广大跑友和摇滚音乐爱好者带来激情的现场演出。摇滚马拉松让每一位跑者充分感受到自然、运动与音乐的相互交融与碰撞。

随着我国跑步运动火热,大批的路跑赛事涌现而出。跑者的能力在提高,对于赛事的专业需求也不断提升,有了良好比赛的体验,跑者才会用脚做出他们的选择,赛事才能体现出勃勃生命力。

专业竞技性之外,跨界也成为了不少赛事探索的主题,跑步+娱乐、跑步+音乐等都是值得去做的尝试。你的比赛受众群体是哪类人,只有充分定位好,才能满足他们运动之外的需求。

将竞技性和娱乐性十分巧妙的融合,摇滚马拉松给予了我们很好的借鉴。

图片来源:东方I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