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一数据尴尬天王真老了?想赢他秘诀竟和德约有关

费德勒完败丘里奇

腾讯体育讯 37岁的费德勒输掉了自己在2018年的第7场比赛,而击败他的又是丘里奇。之所以用“又”是因为在今年6月的哈雷草地赛中费德勒就曾输给这位21岁的克罗地亚小将而卫冕失利。今天的两盘比赛都是在首个发球局遭破发,然后背负压力的费德勒始终无法在丘里奇的发球局找到回破机会,从而以两个4-6败下阵来。

在前三轮连续三场都打出1小时50分钟的“漫长”比赛后,费德勒终于在半决赛阶段显露疲态,上海大师赛每天一场的节奏对于费德勒这样的老将来说的确有些“缓不过来”。从前几场比赛来看,费德勒就出现了在对方发球局只要拉锯即使能够破发,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也会出现松动的现象。

今天与丘里奇的比赛两盘比赛都是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被破发,然后就是一直处于被动直至交出一盘比赛。原因就是瑞士天王在丘里奇的发球局完全找不到回破的机会,全场比赛在丘里奇的发球局中,费德勒总共只拿到9分,甚至没有达到两位数,这样的表现怎么可能完成破发找到胜机呢?

相比较于丘里奇拿到7个破发点,费德勒全场没有见到一个破发点。上一次遇到如此尴尬还是2015年哈雷草地赛半决赛对阵发球机器卡洛维奇的时候。此役,费德勒即使在Aces球环节上也要比丘里奇少一个,而比拼底线,尤其是多拍回合,丘里奇完全是压制住了费德勒。

在来到上海大师赛之前,原本大家希望费德勒能够在这里再创造一系列的里程碑数据,但随着此役的落败,瑞士天王在ATP1000大师赛硬地赛事中赢球的场次定格在249场;而ATP巡回赛的赛事冠军数也还是98个。在斯图加特草地赛夺冠后,费德勒已经在哈雷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两项赛事杀入决赛的情况下没能将冠军数字提升,而上海大师赛作为卫冕冠军则遗憾止步于四强。瑞士天王的百冠何时才能来到呢?

在输掉这场半决赛后,曾有球迷打趣:现在如何才能击败费德勒?那就是首先确定下轮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虽然这样的说法失之偏颇,甚至对瑞士天王有些不敬,但一个事实却是不可否认的,那就是下周最新的世界排名费德勒将再退一位跌至第三,而超越瑞士天王的就是德约科维奇。(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