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天门国际半程马拉松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女子组前三

新华社武汉10月13日电(记者齐菲 罗鑫)2018天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13日在湖北天门鸣枪。肯尼亚选手最终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则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

男子组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外鲁瑞以1小时07分09秒摘得。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基普奇尔奇尔和中国选手杜士洋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为1小时09分48秒及1小时10分20秒。

18岁的中国姑娘李春霞以1小时25分41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唐思琴以1小时29分41秒屈居次席。高贵江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小时30分38秒。

外鲁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天门是个美丽的城市,希望明年可以有机会回到这里,创造更好的成绩。”

此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2个国家的10000名选手参赛。天门是“茶圣”陆羽故里,此次赛事以陆羽广场为起点,沿途经过东湖、西湖、天门植物园、天门博物馆等城市地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中既有装备齐全的专业选手,也有身着各色服装、头戴卡通发饰的长跑爱好者。54岁的赵爱莉今年年初才开始长跑。她告诉记者,跑步不仅使自己身体变得轻盈,精神面貌也更好了,每天的心情都很愉快。

据了解,此次赛事以“乐跑天门,万马奔腾”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天门市政府主办,是天门举办的首个国际体育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