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冬奥后首秀斩获新赛季首冠 范可新摘得女子500米冠军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于今天下午在吉林长春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女500米决赛里,代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出战的武大靖与代表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出战的范可新分获冠军,这也是两位名将新赛季的首枚奖牌。

武大靖资料图

共有6名选手晋级男子500米决赛,1-6道选手分别是武大靖、安凯、隋鑫、任子威、许宏志、贾海东。由于参赛人数较多,自比赛伊始便呈现出了混战的态势,隋鑫在起跑后一鸣惊人,将最内道的武大靖压制在其身后,最外道的贾海东则抢占了第三名的不错位次。国家队选手任子威、许宏志起跑不佳,暂时处于落后。

经过两圈的跟滑,武大靖在赛程中段把握机会,内道完成了对隋鑫的超越,首次占据领先,而此时任子威由于与对手激烈抢位,致使其不慎滑入标志块内测,无奈提前退赛。进入比赛冲刺阶段,武大靖顺利地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点,以41秒816的成绩率先完赛、技压群雄,在自己的主项上捍卫荣誉。贾海东、许宏志也相继完成对隋鑫的超越,分别以41秒887和42秒019的成绩摘取银牌与铜牌。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500米半决赛第2组中,尽管名将韩天宇第二位完赛,但被判罚超越隋鑫的过程出现犯规,遗憾地取消了其决赛资格。

根据女子500米半决赛成绩,参加该项目决赛的四名选手按照曲春雨、王欣然、范可新、郭奕含的道次顺序列位出发。第一枪比赛,范可新出现抢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竞技状态,作为该项目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范可新在第二枪枪响后迅速发力,从第三道抢占至领先,曲春雨、王欣然分列第二、第三位。

在随后四圈半的赛程中,选手们的位次并没有发生变化,尽管郭奕含在冲刺阶段外道起速、全力一搏,但仍告无功而返,最终范可新、曲春雨、王欣然分别以45秒433、45秒498和45秒550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500米1/4决赛、半决赛轮次里,国家队选手韩雨桐、臧一泽先后被判犯规,无缘继续征战,而李靳宇则因排名小组第三,同样提前止步。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