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C罗迪巴拉难共存?尤文或变阵三中卫OR五星神阵

两人一同首发,表现并不如人意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自从C罗加盟以来,意大利媒体就创造出了“迪巴尔多”一词,希望迪巴拉、罗纳尔多这对锋线搭档能够帮助尤文图斯赢得梦寐以求的大耳朵奖杯。然而,就像上赛季一样,迪巴拉如何在首发阵容中赢得一席之地却成了阿莱格里必须解决的难题。迪巴拉有着毋庸置疑的天赋,但如何让他的表现更加平稳,如何让他适应更多的位置却始终是一个谜团。

迪巴拉更适合二前锋的位置

恐怕所有人都会承认,最适合迪巴拉的位置是二前锋,他从来没有完全适应右边锋的位置,也因此经常留在替补席。然而,就像之前几周显示的一样,这支球队需要迪巴拉去进球,去决定比赛的走势,因此,斑马军团需要让他经常出现在对手的球门前,也需要让他有更加平稳的发挥。

本赛季至今为止,迪巴拉表现最好的两场比赛都是出现在二前锋的位置上,这绝对不是巧合。在对阵博洛尼亚时,迪巴拉漂亮的补射破门,而在欧冠对阵伯尔尼年轻人时,迪巴拉则第一次在欧冠完成了帽子戏法。他不仅能够破门得分,而且踢得非常活跃,利用积极的跑动充分利用空间,把中场和锋线联系在了一起。想看看迪巴拉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有多么出色,只需要去看看迪巴拉在对博洛尼亚、年轻人时的热图就知道了,当然,如何和对萨索洛、乌迪内斯时对比就更加清楚了。

对萨索洛时,迪巴拉经常出现在右路,而不是像对阵其他两个对手时那样满场飞奔。对乌迪内斯时,迪巴拉几乎没有出现在禁区内,而是经常去边路接应,但一旦无法出现在中路,那么他就无法制造出任何真正的威胁。在二前锋位置上,迪巴拉可以在关键时刻得球,与队友有更多的联系,在对手防线的空档里创造出机会并且破门得分。

当他更靠近对手球门的时候,迪巴拉的触球会更多。当迪巴拉控球在脚的时间越长,尤文取得的成绩就会更出色。对博洛尼亚、伯尔尼年轻人时,迪巴拉分别触球101次、73次,与对那不勒斯(35次)、乌迪内斯(48次)时相比,很显然,迪巴拉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之中,就越有可能进球。一旦踢二前锋位置,迪巴拉的本能、智慧和射门能力就会激发出来,促使他以更快的节奏去进攻。一旦去了边路,迪巴拉就会消失在比赛之中。

贝尔纳代斯基是目前尤文中场极为重要的一环

现在的问题在于,如何让迪巴拉更多的踢这个位置。在迪巴拉表现出色的比赛中,阿莱格里往往会使用352或3412阵形,迪巴拉分别与C罗、曼朱基奇一起搭档。在本赛季,尤文踢三中卫时的成绩非常出色,尤其是在欧冠里,迪巴拉与贝尔纳代斯基之间的配合更是成了尤文进攻的主旋律。目前来看,尤文最理想的配置是让C罗出任中锋,迪巴拉在其身后,而贝尔纳代斯基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这样,迪巴拉和贝尔纳代斯基就可以自由的跑动、接应,利用互相之间的突破和传球来撕破对手的防线,又可以利用C罗创造出的空间来更靠近对手球门。

曼祖基奇好像与C罗更合拍

为了让他们同时出场,最适合尤文的有三个阵形:首先就是前面提到的3412,其次分别是对那不勒斯时使用的4312阵形以及全新的442阵形。在前两个阵形里,迪巴拉和C罗或曼朱基奇组成双前锋,贝尔纳代斯基站在他们身后。而在442阵形里,C罗和迪巴拉搭档锋线,贝尔纳代斯基、曼朱基奇分居两翼,皮亚尼奇和埃姆雷-詹组成双后腰,前者会得到后者的保护,继续可以承担起节拍器的任务。

阿莱格里一直以灵活使用战术和阵形著称,但让迪巴拉更多的出现在对手球门前不仅会让阿根廷人有更出色的发挥,也会帮助球队不断取得胜利。当迪巴拉站在二前锋的位置上时,他会更加投入,更具威胁,而球迷们也会更多看到他在对年轻人时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