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中国赛看点:马秀玥梅杰领军 麻敬宜冬奥后首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2日,2018年中国冰壶公开赛将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中国队派出了马秀玥和梅杰的队伍参赛,姜东旭、王芮、麻敬宜等名将悉数在列,这是麻敬宜冬奥会后首个国际大赛;加拿大队派出了冬奥会冠军珍妮弗-琼斯、布拉德-古舒的队伍,将是冠军第一热门,此外挪威乌尔斯鲁德、丹麦杜邦姐妹等也颇具实力,有机会取得好成绩。

麻静宜比赛中(中)资料图

中国队:马秀玥梅杰四垒 麻敬宜冬奥后国际大赛首秀

中国冰壶公开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派出了马秀玥和梅杰的队伍,两队均在国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资格。

女队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王芮、四垒梅杰,其中麻敬宜和王芮均参加了今年的平昌冬奥会,王芮由混双冰壶重回到四人冰壶,今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王芮加盟姜懿伦的队伍,但未能晋级佩寄赛;麻敬宜则开启了冬奥会后国际大赛首秀,此番更是主场作战,期待有上佳表现。

梅杰、王芮、姚茗悦和麻敬宜配对已经有一段时间,用梅杰的话说,四位选手已经融入到队伍,经过国内选拔赛的历练以及加拿大的拉练,大家的默契程度也在逐渐提升,这次中国冰壶公开赛将是对外训效果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与对手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

姜东旭比赛中(右)

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了马秀玥的队伍,具体阵容为一垒王靖元、二垒凌智、三垒姜东旭、四垒马秀玥。其中姜东旭曾被寄予厚望,跟随刘锐、臧嘉亮、徐晓明参加了平昌冬奥会落选赛,但遗憾未能出线,姜东旭当时的表现并不是太出彩,这次加盟马秀玥的队伍,作为三垒的他能否为主将扫清障碍值得关注。

群雄群芳:加拿大冬奥冠军压阵 丹麦“艾薇儿”姐妹花

今年的中国冰壶公开赛,男女共有8支队伍参加,率先进行单循环赛,然后是半决赛、决赛。冰壶强国加拿大派出了超强阵容,女子是珍妮弗-琼斯的队伍,这次前来的琼斯、劳斯、欧菲瑟是索契冬奥会金牌成员,44岁的珍妮弗-琼斯还是今年世锦赛冠军,这是她时隔10年再夺该项荣誉,琼斯队是女子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加拿大男队同样派出的是冬奥会冠军,38岁的布拉德-古舒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这支队伍中,他和三垒尼克查斯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是冬奥会冠军成员。一垒沃克和二垒加尔昂特虽然不是冬奥会冠军,但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2018年世锦赛亚军,同样是世界冠军水准。

除了实力超群的加拿大队,这次中国公开赛还有一支“明星队”,丹麦队四垒玛德莱娜-杜邦长相与艾薇儿有几分相像,因此在冰壶界人气较高,笔者了解到,玛德莱娜-杜邦与中国队关系不错,冬奥会落选赛期间,还一度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这次参赛的麻敬宜就见证了这份情感。

有意思的是,玛德莱娜-杜邦的姐姐丹尼斯-杜邦也继续随队出征,玛德莱娜参加了温哥华和平昌冬奥会,姐姐丹尼斯更是参加过都灵、温哥华和平昌三届冬奥会,大赛经验丰富,这对姐妹曾经两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在中国公开赛有机会取得获得佳绩。

挪威乌尔斯鲁德、德国简特奇的队伍也是世界大赛常客,乌尔斯鲁德的“花裤子”成为冰壶赛场一景,这次来到中国比赛,挪威男队的战袍也是比赛之外的一大看点。(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