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斯贝茨谈回NBA感受 广州二次造访华盛顿有何不同?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能回来打球真不错,能让我的队友们经历我此前所在的联赛也很不错”,拿下全场比赛最高41分的马利斯-斯贝茨赛后笑着说。有意思的是,在NBA被球迷所熟知的斯贝茨此次是代表时代中国广州队参赛的。即使华盛顿方面轮休了沃尔、比尔、霍华德三名明星球员,奇才还是轻而易举地以140-111战胜了广州男篮。

美国球迷也为广州男篮呐喊助威

因为今天的比赛既是一场季前赛,也是一场表演赛,华盛顿的球迷并没有将胜负当做焦点。事实上,通过和当地球迷聊天获悉,多数现场观众都是通过各种赞助商拿到的免费票,“花钱买票的观众肯定是少数人,”一位美国老大爷笑着说。

广州队作为一支较新的球队,还没有在华盛顿的华人群体中培养出感情,因此到场的中国球迷并不算多。到场的华人球迷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华盛顿学习体育管理的留学生,相比于北京首钢和上海大鲨鱼在美国的华人群体中的人气要逊色不少。

比赛开局,广州男篮新外援斯贝茨手感火热,连续命中多记三分,彻底引燃了现场的气氛,大家都想看看拥有无限出手权的斯贝茨能拿下多少分。若不是乌布雷后面通过几记漂亮的灌篮“挽回”了观众,现场球迷就快要为一支“弱队”主场倒戈了。

媒体区的同行们也都表示希望广州能咬住比分,“虽然要不是手里有NBA官方发给我们的材料,我根本不了解他们,但是我希望他们能敲响奇才的警钟,毕竟奇才每个赛季都会过早地得意忘形。”

广州二访华盛顿不再紧张

其实广州男篮和奇才对于彼此都以不再陌生了,去年十月他们也在华盛顿交手过一次。当时广州主动找到奇才沟通,并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促成了这一交流机会。而广州的再次到来,无疑证明了双方都想将这样的合作关系持续发展下去。

有了去年的经验,无论是球员还是工作人员都显得更有经验了。球队的工作人员剪辑了多支介绍广州男篮的短片在暂停时在球馆大屏幕上播放,也找到了相应的国内赞助商也支持相关的开销。

而对于球员们来说,再次来到华盛顿已经全然没有了去年的紧张和生涩。上赛季就随队来到华盛顿的外援凯尔-弗格已经和队友打成一片,很多广州的中国球员也能用英语去应对美国媒体的问题。面对美国球迷索要自拍的请求,广州的球员也没有显得羞涩,大大方方钻进了镜头。

不仅如此,广州来华盛顿打季前赛还间接地帮助广州男篮在自由市场上得到更多的筹码。广州拿下中国本土球员最高分的是西热力江,全场比赛得到17分6篮板5助攻。谈起来到NBA打球的经历,他说“去年我在另外一支球队的时候就知道广东队有来奇才打比赛,说实话挺羡慕的,就想什么时候我也能跟NBA球员打一场比赛。今年有这样的机会加盟广东队,也得到了跟NBA球员交手的机会。”

不过西热力江也强调了双方实力的差距,“教练比赛之前也说这场比赛就是享受这场比赛,上场以后也是非常享受和这些NBA球员打球的经历,也没有那种胜负心态,主要就是抱着学习,在场上展现自己技术特点的打。”去年当时的广州主教练也在赛后说过输多少分都不重要,他们更珍惜的是难得的体验与学习机会。

斯贝茨41分获关注

西热力江也透露,其实斯贝茨是有收到三支NBA球队的邀请的,也有三支CBA球队抛出橄榄枝,斯贝茨是比较再三才选择加盟广州的。而至少目前来说,斯贝茨的选择得到了回报,全场砍下41分8篮板的他获得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在NBA的球队中他也不可能拥有如此多的出手权和得分机会。

“能回来打球真的不错。能让我的队友们经历我此前所在的联赛也很不错,我想为大家树立榜样,我很高兴我还能这样竞争,” 斯贝茨此前接受美国媒体时已经被问过拿41分感受,不过面对腾讯体育的专访还是笑着又强调了一遍。他认为自己在球队当一个老将辅导员和得分王能帮助自己保持体型,并能向队友们传递经验和自己的故事,“这都是我所期待的。”

更衣室里,相较于其他队友,斯贝茨还没能完全融入球队,马上开始的CBA赛季也是斯贝茨第一次在海外打球。不过他表示他一直保持着开放的态度,“我没做任何期待,我没期待哪里会好,也没期待哪里会不好,我只期待打篮球。球队的工作人员和队友们都会确保我打球没有问题,这就可以了。”

以下为斯贝茨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前NBA球员,你上个赛季还在NBA打球,回到NBA赛场的第一场比赛你就拿了41分,却是作为中国篮球俱乐部的成员得到的,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斯贝茨:感觉挺好,能回来打球真的不错。能让我的队友们经历我此前所在的联赛也很不错,我想为大家树立榜样,我很高兴我还能这样竞争。

腾讯体育:去年你来到华盛顿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你逐渐转变成一个老将和辅导员的身份,现在你除了做辅导员还要继续做队内得分王,这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斯贝茨:挺酷的,哥们。这让我保持着不错的体型,赛季后我可以成为新秀时期的体型了。这都是我所期待的,包括和队友们交流,给他们传递经验,去了解他们,并给他们讲述我的故事。

腾讯体育:要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打球,我知道你还没来得及经历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整体来说你目前为止的感受如何?

斯贝茨:对我来说,我保持着开放的态度。我没做任何期待,我没期待哪里会好,也没期待哪里会不好,我只期待打篮球。球队的工作人员和队友们都会确保我打球没有问题,这就可以了。

(腾讯体育驻华盛顿前方特派员 张舒凯/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