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贝茨狂轰41分广州负奇才 张永鹏隔扣2米08壮汉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时代中国广州与华盛顿奇才展开了一场季前赛对决,这是两队连续第二年相遇,整场比赛,广州队打得极其顽强,最终,他们以111-140负于对手,奇才方面,沃尔和比尔轮休,霍华德因为背伤缺席。

广州男篮负奇才

数据统计

广州队斯贝茨27投13中,三分球17投7中,罚球8罚全中拿到41分8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弗格拿到20分3个篮板6次助攻,西热力江得到17分6个篮板5次助攻,张永鹏得到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陈盈骏贡献9分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奇才队德文-罗宾逊拿到23分6个篮板2次抢断2次封盖,小特洛伊-布朗拿到21分8个篮板4次助攻,波特拿到11分。

本场之星:斯贝茨闪耀赛场

作为昔日勇士夺冠功臣之一,斯贝茨如今是以CBA球员身份打NBA季前赛,对于这样的赛场,他并不陌生,在首节比赛里,斯贝茨便火力全开,单节8投6中,三分球5投4中轰下16分。在之后比赛里,虽然奇才加强了对他的防守,但斯贝茨的进攻依旧犀利。尽管广州队最终输掉比赛,但斯贝茨全场轰下41分,他的到来为新赛季的广州男篮带来了更多的期望。

比赛回顾

此役一上来,斯贝茨便飙中三分为广州队首开纪录,波特跳投命中还以颜色,两队此后你来我往,广州队之所以能够和奇才僵持,依靠的是犀利的三分雨,西热力江、斯贝茨和弗格都在外线张手命中,当斯贝茨在本节还剩4分51秒再中三分,他的三分球此时4投4中,帮助广州队26-25领先。奇才则是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屡屡杀入禁区得手,杰夫-格林和乌布雷相继完成暴扣,帮助奇才建立4分领先,陈盈骏飙中三分后,首节战罢,广州队以37-38落后,单节,他们三分球是惊人的11投9中。

次节回来,两队在前2分钟里仍陷入对峙,张永鹏篮下得手后,双方战成41平。奇才随后开始发力,乌布雷打成2+1,贾森-史密斯也完成暴扣,奇才送出一波11-0的攻势将比分瞬间拉开。西热力江之后飙中2记三分,但受制于奇才防守,广州整体进攻陷入停滞,比分不断被拉大,当小特洛伊-布朗打成2+1后,奇才将比分改写成70-47。鞠明欣不但二次进攻得手,还在快攻暴扣中制造犯规,帮助广州队稍稍将分差缩小,半场结束,奇才以72-54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斯贝茨造犯规两罚全中,弗格果断打成3+1,广州队将分差缩小至14分。德文-罗宾逊和特洛伊-布朗相继完成暴扣,肯德利也飙中三分,奇才打出一波7-0,比分变成81-60。此后,两队上演暴扣盛宴,张永鹏隔扣布莱恩特,罗宾逊完成平筐空接暴扣做出回应。之后场面波澜不惊,广州队并未将分差缩小,第三节结束时,奇才以107-85领先。

末节上来,分差进一步扩大,尽管大比分落后,但广州队依旧打得非常卖力,张永鹏在篮下大帽德文-罗宾逊,陈盈骏也在外线连中三分,最终,在结束了48分钟对抗后,广州队以111-140不敌奇才。

比赛亮点

张永鹏隔扣2米08壮汉

在第三节还剩9分多钟时,广州队内线张永鹏在挡拆顺下中接球,当他杀入篮下时,2米08的布莱恩特起跳封盖,但高高跃起的张永鹏隔着对手,强硬将球砸进篮筐,这次隔扣也让现场响起一片惊呼。

张永鹏大帽罗宾逊秀肌肉

在此役,奇才的罗宾逊变身弹簧男,他在比赛中多次上演超强暴扣,但末节比赛,广州男篮的张永鹏则是让罗宾逊吃到闭门羹,在完成封盖后,张永鹏还秀出了肌肉,展示出“中国力量”。

格林抢断完成一条龙暴扣

此役,杰夫-格林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在首节末段,他抢断后一条龙完成暴扣。

乌布雷完成欧洲步劈扣

乌布雷在这场比赛里也大秀技术,他在首节一次快攻反击中祭出了欧洲步劈扣,从脚步到终结,都极为完美。

弗格打成3+1

面对奇才,广州队丝毫不惧,第三节刚上来,弗格就打成了一次精彩的3+1,他在外线接球后,面对扑来的防守,果断出手,只缘身在三分线,不畏对手遮望眼。

双方首发

广州队:弗格、斯贝茨、鞠明欣、西热力江、张永鹏

奇才队:波特、小里弗斯、莫里斯、马辛米、萨托兰斯基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