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分钟失两单刀!曼联妖王成软脚蟹 他还有多少机会可以浪费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做客克罗地亚比赛一结束,天空体育评论员阿兰-史密斯就遗憾的道:“这真是英格兰拿3分的好机会,下半场他们表现更好,获得了机会,结果浪费了。”这位阿森纳名宿指的是马库斯-拉什福德获得的两次单刀,可惜的是,曼联妖王全都未能把握住,三狮军团就此错失取胜良机。

拉什福德再次面对单刀不进

在曼联,拉什福德本赛季的状态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各项赛事只有1球入账,上轮曼联逆转纽卡斯尔,穆里尼奥将他换下而留着马夏尔,后者立刻用进球给予回报,更凸显出拉师傅的尴尬。不过在英格兰队,他发挥颇为不俗,9月份的两场国际赛连场破门,是为三狮生涯首次,等于之前24场的总和。

此番做客里耶卡挑战克罗地亚,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变阵433,但拉什福德仍获首发。上半场他与全队其他球员一样表现平平,直至下半场才用一脚电梯球远射一试身手,然而皮球偏出球门之外,这似乎预示着拉师傅今晚的脚感欠佳。

真正的破门良机在第55分钟到来:凯尔-沃克右路送出精准传中,拉什福德形成单刀,但他没有调整好步点,结果左脚推射软弱无力,把皮球送到对方门将利瓦科维奇的怀里。仅仅2分钟之后,轮到斯特林直塞,还是单刀机会,这次拉师傅学乖,用主力脚右脚射门,但动作招式已经用老,利瓦科维奇提前判断对方向,一个侧扑将球拒之门外。

3分钟痛失两单刀,拉什福德把握机会的能力遭到严重质疑。英格兰球迷不会忘记世界杯小组赛与比利时一战,他单挑库尔图瓦的推射打偏。而曼联球迷当然还记得,上轮对阵纽卡,红魔妖王面对绝佳的头槌机会竟然顶高,也是令人无语。

普通前锋与顶级前锋之间的区别,很大程度上就体现在对破门机会的把握上。拉什福德刚出道时禁区内的跑位和抢点功夫都值得称道,但近年来这项质素却明显下滑,只知一味的利用速度去突破,盲目的施展远射,射门方式则过于单一,基本上都是右脚内侧推射,以兜远角居多,缺少假动作和变化。对此,只能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若拉师傅迟迟无法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加以改进,那么日后恐怕很难达到曼联和英格兰球迷对他的厚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