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军三叉戟不如上赛季? 数据昭示没退步无需恐慌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红军三叉戟MSF组合在近期4轮比赛中无法进球,尤其是萨拉赫开始被质疑失去灵光,真是如此么?《伦敦旗帜晚报》用数据证明,三叉戟没有变钝,利物浦也用不着为争冠夺冠而恐慌。

MSF组合近期遭遇哑火

诚然,三叉戟4轮不进球是一项尴尬纪录,也是至今三人组从未有过的困境,而且球队也是2平2负四场不胜,这只能印证一个事实,红军对于三叉戟过于依赖。但还不能说,三叉戟与上季相比状态不在了。

单项举例,本季联赛8轮过后利物浦打进了15球,而上赛季同期,只有13球,在丢球方面比上赛季少丢了9球,多拿了7分, 这证明,利物浦的进攻力没有削弱,防守增强是有目共睹。

对萨拉赫而言,上赛季同期联赛打进了4球,目前是3球2次助攻,仅有一球只差而已;对菲尔米诺而言,本赛季是8场2球2助攻,和上赛季如出一辙。对马内而言比较特殊,本季是8场4球,而上赛季同期因染红缺席3场,如果往后延长3场,3进球2次助攻和目前的4球0助攻也是差不太多。

如果按照这个数据来看,三叉戟退步了么?没有!但为什么外界有一种三叉戟弱化的感觉,是利物浦近期遭遇魔鬼赛程,与切尔西大战两回合,与卫冕冠军曼城恶战,与巴黎、那不勒斯强手过招,而且连续征战让球员神经都处于紧绷的状态,对体能也是一种严重的损耗。

而上赛季就不同了。他们在欧冠的前两轮主场对塞维利亚客场对莫斯科斯巴达克,这两场比赛虽然不能说对方实力弱,但克洛普走的是求稳的状态,尽量保存锋线的体能,更重要的是,上赛季利物浦打了欧冠附加赛,两回合对战霍芬海姆,红军打进了6粒进球,显然将这些数据加上,说三叉戟退步,并不公平。

当然,三叉戟也急需要回勇。萨拉赫上一次进球是联赛第6轮对南安普敦,菲尔米诺和马内球荒更久,巴西人是第一轮欧冠对巴黎,而马内则更要回到9月1日对莱斯特城。

不过接下来的赛程将可能是迎来三叉戟再度爆发的大好时刻。哈德斯菲尔德、贝尔格莱德红星、卡迪夫城,这三个对手可以让三叉戟尽情找回脚头,以备迎接和阿森纳的强强较量。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