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荫赛场首秀交出满意答卷 进两球的闪电有多厉害

博尔特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 在一场热身赛中,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4-0击败麦克阿瑟西南联队,正在中央海岸水手训练的32岁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首发出场梅开二度。从田坛转战绿茵场,闪电的努力有了回报。新的开始有了一份新的期待。一周以后新赛季澳超联赛就将开幕,如果博尔特能登陆澳超,这对澳超本身形象的宣传、博尔特本人圆梦以及广大体育迷来说,都将是非常有利的好事。

对足球太执迷 最终梦想仍是曼联

虽然博尔特已经32岁,但他长期坚持锻炼,体型保持得很不错。博尔特从小就很想踢足球,希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去年8月退役后,今年年初他曾到南非足球豪门落日队训练,还到过德甲豪门多特蒙德试训。当时的一堂训练课,挤进来近200名记者和1500名球迷,现场见证了博尔特与多特球员一起训练的场景。

博尔特在多特集训

当时多特蒙德的主教练彼得-斯托格尔,给了博尔特一个建议:“博尔特很有天赋,但如果他要达到最高水平还有几件事要做。”博尔特说他不想去低级别的联赛踢球,也没兴趣去小俱乐部效力,他甚至没有考虑去多特蒙德预备队踢球以获得足够的比赛经验。其实博尔特最想去的球队是曼联,不过短期来看他这个梦想不太容易实现。

今年8月,博尔特来到澳大利亚到中央海岸水手队试训。澳大利亚对博尔特非常友好,博尔特与当地企业合作推出了自己品牌的辣椒酱,今年上半年的黄金海岸英联邦运动会他还被当做赛事的形象大使,受到特别的邀请。据报道有多家澳超球队,对博尔特表示出兴趣,其中中央海岸水手队诚意最大。

速度,我就是速度!博尔特踢球有哪些优缺点?

做为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短跑名将,博尔特最大的优势就是速度。另外他1米95的身高,也是非常可观的。早在今年年初到多特蒙德队试训期间,博尔特就在队内对抗中打进一粒头球。今天这场热身赛,博尔特出场的69分钟内,几次争顶头球的成功率是100%。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博尔特百米可以轻松跑进10秒以内。本场比赛第55分钟,博尔特打进的第一个球就是凭借自己出色的速度优势,在带球突破成功后,扛住对方的防守球员,起左脚打门成功的。这个进球是博尔特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后他也显得很兴奋,做了一个此前他多次在田径大赛中夺冠后的那个经典的庆祝动作。第69分钟博尔特利用对方后卫失误,捕捉到一个打空门的机会。这次启动体现出他在门前的嗅觉,以及速度优势。

本场比赛博尔特6脚射门3脚射正进2球,从一名前锋或者攻击型前卫的角色来看,这算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数据。博尔特在第69分钟被换下,69分钟内他全场19次触球,对方禁区6次触球。这一块,博尔特本场比赛交出的答卷也还可以。博尔特与其他队友最大的差距,在于球感以及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当然博尔特也认识到自己体能方面的不足,足球比赛不仅需要冲刺和速度,更需要耐力和长距离奔袭。

一周内会有好消息吗?

2018-2019新赛季澳超联赛,10月19日就将开打。博尔特在今天这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中独进两球,整体表现非常不错,接下来就看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权衡取舍了。一旦该队宣布正式与博尔特签约,相信这肯定是轰动世界体坛的大新闻。

澳超创办于2004年,迄今只有15年的历史。澳超现时有10支球队没有升降级,可参加的洲际俱乐部比赛为亚冠及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澳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与中超球队交锋,他们的教练和球员都很羡慕中超的规模和影响力,更羡慕中超球员的年薪和收入。

博尔特现在踢球的水平,距离多特蒙德、曼联等超级强队有比较大的差距。但如果澳超球队能签下这位32岁的足坛新人,并把他的优点利用好,就算在球场内也能收到一定的不错效果的。而且如果博尔特正式加盟该队,给该队带来的巨大关注度将是空前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