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海南赛次轮 萨摩亚领先苏东T8

高尔夫海南赛次轮 萨摩亚领先苏东T8

北京时间10月12日,今天是芬兰30岁选手凯利-萨摩亚(Kalle Samooja)儿子的预产期,不过小家伙提前两个星期降生,这让凯利-萨摩亚上一周手忙脚乱,不幸在爱尔兰遭遇淘汰。现在,他安定下来,在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上取得领先。

星期五,凯利-萨摩亚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抓到8只小鸟,打出66杆,超越昨天交出纪录杆数的苏格兰选手格兰特-佛瑞斯特(Grant Forrest),以131杆(65-66),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欧巡挑战赛的季后赛。

格兰特-佛瑞斯特昨天打出62杆,今天高出10杆,只获得72杆,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瑞典选手尼克拉斯-廉姆科(Niklas Lemke)原本有机会加入格兰特-佛瑞斯特的行列,可惜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交出67杆,与智利选手尼科-盖格尔(Nico Geyger,67杆)以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高尔夫海南赛次轮 萨摩亚领先苏东T8

苏东成为中国军团的领头羊,他以138杆(71-67),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凯利-萨摩亚昨天最后九个洞抓到6只小鸟,今天再接再厉,在风力更强的一天之中,转场之后于五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超越了首轮领先者格兰特-佛瑞斯特。

“昨天是很好的一天,今天算是昨天的延续。” 凯利-萨摩亚说,“我吞下的两个柏忌,两次都是三推,因此不算大问题,而且我也拿下了两个很好的小鸟,我一整天都很扎实。”

凯利-萨摩亚第一轮结束之后,落后格兰特-佛瑞斯特3杆,处于第二位。他坦言昨天晚上好朋友塔皮欧-帕卡能(Tapio Pulkkanen)给他发来一条加油的短消息:“先超过格兰特-佛瑞斯特,然后一路向前,别再回头!”

“可是我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凯利-萨摩亚说,“格兰特领先我几杆,而且今天他的开局也很火爆。我清楚自己必须打出低杆才能追赶上他。比赛中,我突然看了一下领先榜,我发现他打出两个柏忌……不过这样的事情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凯利-萨摩亚目前位于欧洲挑战巡回赛积分榜第十位,他知道自己必须在最后三站比赛中打好,才有机会继续保持在前15位,从而获得明年欧巡赛参赛卡。

“可我觉得你需要忘记明年的事情,专注于这三站比赛,”他说,“每天都是不同的一天,你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们还是拭目以待赛季最后我能位于哪里吧。”

比凯利-萨摩亚更紧张最后三站的是尼克拉斯-廉姆科,因为瑞典选手是目前排名前五,积分排名最低的一位,仅列52位。不过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奖金高达35万美元,一场胜利可以帮助鹿回头的任何一名欧挑赛会员冲入积分前15位。

“我需要赢得最后三站中的一站才能进入前15位,我现在的位置很好,”尼克拉斯-廉姆科说,“未来几天要好好打,力争赢下这站比赛。”

至少尼克拉斯-廉姆科最近已经改变了状态,上一周他在爱尔兰获得第三名。“其实最近我的击球是好的,只是推杆不进洞而已,”他说,“可是上一周我的推杆进洞了,而这一周也不错。”

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淘汰线为144杆,平标准杆,总共63位选手晋级,包括4位中国选手。苏东是表现最好的选手,他抓到5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7杆。

“昨天最后一个洞打了一个柏忌,交出71杆,我想今天还是先争取晋级吧,”苏东说,“今天早上开球,风比较小一点,前九洞我心想要争取打到-2杆左右,这样后九洞才会好打一些。结果我一上来便打了3、4只鸟,感觉自己挺稳的。九号洞救了一个精彩的帕,大约7码左右。推入那个推杆之后,自信心明显增强了。

“今天的小鸟都挺近的,第一洞有一个五码的小鸟,那个旗杆位置不好推,可是我推进了。那对我而言也很重要。今天的推杆节奏很好,推的每一杆都在线上,只看力量的大小。”

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周末将进行决战,旅游卫视、优酷体育、新浪高尔夫和凤凰高尔夫都将进行直播,时间为13点到16点。我们也欢迎球迷朋友入场观看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