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国家联赛:95天前他们刚踢完世界杯半决赛

对于25岁的英国青年蒙克斯来说,这个礼拜过的并不容易。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的死忠粉,他从2011年开始就追随国家队的步伐,无论是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蒙克斯都解锁了现场观看的成就,但是遗憾的是,他的随队观看记录在这个周末就要戛然而止。

本周欧洲国家联赛将再度打响,克罗地亚对阵英格兰作为世界杯半决赛的重演,无疑是这一轮国家联赛的重中之重。但是由于3年前在欧洲杯预选赛,克罗地亚主场对阵的意大利的比赛中克罗地亚球迷用化学喷雾作出纳粹标志造成不良影响,国际足联因此作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场比赛空场2场的惩罚,而对阵英格兰的这场国家联赛正是空场比赛惩罚中的最后一场。

英格兰球迷只能在在球场之外观看这场比赛

任性的克罗地亚人这一次算是坑苦了英格兰人,尽管克罗地亚在过去三年就已经踢过3场空场比赛,而另一边的英格兰自1872年以来,987场国际比赛中从来没有一场接受过空场比赛的待遇,对于那些热爱国家,信奉“快乐足球永相随”的英格兰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但是快乐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被轻松打败?

“不能现场看比赛我也要去现场为国家队加油,快乐就完事儿了!”

在今年1月欧洲国家联赛抽签赛程刚一确定之后,英格兰本土球迷就已经哀鸿遍野,不是因为对手太强,而是因为英格兰要去客场踢克罗地亚了,而这无疑会影响很多英格兰死忠球迷连续现场签到的记录,尽管如此他们依然选择提前预定了机票毅然前往,而蒙克斯就是其中的一位。

作为英超狼队球迷的蒙克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格兰死忠粉,由于是空场比赛的原因,克罗地亚足协并没有把比赛安排在首都萨格勒布,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克罗地亚的港口城市里耶卡,要知道的是里耶卡体育场之前总共也就承办过两场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正式比赛,故意安排在这里主办方自然是不想让太多人前往。但是死忠如蒙克斯,周三一下飞机之后,就从首都萨格勒布打车途径165公里来到了里耶卡,即使他知道自己不能得到允许进入球场观看比赛。

不远千里追随主队的死忠球迷们

人们总说追星昂贵,但是对于死忠球迷来说,看球亦不容易。拿蒙克斯这一次出行为例,不算上自己差不多1500元的意外打车费,蒙克斯光是预计在路上的花费(包括这场比赛之后英格兰客场对阵西班牙)都已经达到4500元,当然对于他来说,这只不是今年世界杯跟随英格兰4周花费的1/10。

当然,像蒙克斯这样的英格兰死忠还有很多,他们有些人从孩童时期就已经跟随父母开始了随队远征,他们有的人曾跟随球队去过不那么安全的以色列,有的人甚至飞跃大半个地球只为看一场国家队友谊赛,现在当他们来到克罗地亚,去看一场注定不会让他们参与的比赛,他们反而显示出了异常的兴奋:“几年或者几十年之后,当我们回忆起这场比赛,我会跟我的朋友骄傲地说,这场空场比赛,我是在球场边上的小山包看完的!没有人比我更酷了吧!。”

为何要有空场比赛?足协难道跟球迷过不去?

关于空场比赛,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球票收入对于球队也好、相关足协也罢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尤其是像克罗地亚这样并不怎么富裕的国家来说,英格兰球迷的到来无疑对于当地的旅游业以及餐饮都是非常非常好的刺激机会,就算足协不待见球迷,但没有人会跟钱过意不去,而选择空场比赛,实在是因为自家球迷太过于作死,自己的国家队比赛才会受到空场惩罚。

在职业足球世界中,不仅仅是球场上的球员需要遵守规则,球迷也需要遵守看球规则。像克罗地亚球迷之前在球场喷洒纳粹造型具有极强的政治隐喻的行为就是被明令禁止的,当然因为球迷的流氓行为而让自己的主队惨遭空场的事情并不在少数。在2014年拜仁对阵阿森纳的欧冠比赛中,拜仁球迷就因为对阿森纳球员展现“歧视同性恋”的标示而被欧足联处罚在下一轮空场。巴萨也曾因为加泰罗尼亚公投,为避免意外发生,临时主动决定空场。

巴萨就曾因为加泰罗尼亚公投而导致西甲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空场比赛

当然中国球迷对于空场也不会陌生,恒大就曾因为在亚冠决赛因未提前申报的情况下举办庆功仪式而被亚足联处以16万美元罚款以及下一场亚冠比赛主场空场的处罚,那一场比赛也是广州恒大第一次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空场比赛。当然空场处罚并非最严厉的处罚行为,2014年日本球队浦和红钻因放任球迷悬挂“Japanese Only(只允许日本人入内)”的带有明显种族歧视的布条而被处罚空场比赛,同时J联赛对于浦和红钻作出“若敢再犯,直接降级”的严厉处罚。

世界杯半决赛的再次上演,空场不因成为他的主旋律

尽管球迷被禁止入场,但是克罗地亚对于英格兰这场比赛的现场人数依然有将近300人,算上媒体代表、球队工作人员以及球场工作人员,这场比赛的现场观看人数并不会创造历史新低,但是作为世界杯半决赛的重演,没有球场第十二人——球迷的现场助威,确实少了一些足球比赛应该有的味道。

世界杯半决赛对决的再次上演

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狂想曲让整个世界惊叹,而另一边“把快乐带回家”的英格兰足球刮起的青春风暴充满着希望的力量,他们的上一次对决把全世界所有的声音都吸引到了现场,但是现在,他们将在没有呐喊助威的环境中进行比赛,落差之大,令人唏嘘。而这或许也是足球充满未知因素的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空场环境下,克罗地亚未尝败绩。

(光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