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围甲第15轮芮乃伟胜冠军 洛阳仍有保级希望

芮乃伟(左)胜王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8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5轮在山西五台山全部战罢,王晨星胜陶然,江苏队全取5分,以10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芮乃伟屠龙胜王爽,尹渠不敌蔡碧涵,上海队和厦门队同积47分排名次席。

领头羊天域生态江苏队对阵处在降级区的中信置业洛阳队,一台於之莹与李赫的比赛在9日先行举行,结果於之莹获胜。二台王晨星对阵陶然的比赛今天举行,执白的王晨星序盘捞到不少实地,之后打入对方的模样扬长而去,中盘获胜。

位居三甲的上海队对阵仍有降级之虞的河北队,一台芮乃伟对阵王爽是今天的焦点战,一边是享誉世界棋坛的传奇老将,一边是不久前刚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的新锐。执白的芮乃伟第4手不占空角抢先二间高挂,然后双方在左下角走出柯洁-AlphaZero创造的定式。白72凌空一碰体现了一代传奇的想象力,白90之后,对上下两块黑棋形成攻势,最终通过打劫吃掉了对方二十多子的大龙而获胜。上海队二台唐奕输给了曹又尹,上海队取得3分河北队2分。

与上海队并列第二的厦门队本轮也是一台获胜二台告负,这样两队积分、胜局数、一台胜局数都继续相同,上海队全取5分的次数多了一次。

积分榜末尾的浙江队本轮5-0胜武汉队,但仍与杭州队相差13分之多,保级希望不大。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洛阳队本轮拿到3分,与杭州队差7分,接下来两队之间还有一场直接对决,降级悬念还很大。

女子围甲联赛第15轮全部赛果如下:

芜湖华益阀门 5-0 杭州云林决破

一台 周泓余四段 胜 高星四段 一台

二台 袁亭昱二段 胜 方若曦二段

云林棋禅浙江 5-0 武汉晴川学院

一台 汪雨博二段 胜 鲁佳二段 一台

二台 潘阳三段 胜 张子涵三段

河北体彩 2-3 上海中环集团

一台 王爽三段 负 芮乃伟九段 一台

二台 曹又尹三段 胜 唐奕三段

天域生态江苏 5-0 中信置业洛阳

一台 於之莹六段 胜 李赫五段 一台(9日)

二台 王晨星五段 胜 陶然二段

厦门观音山 3-2 时代中国广东

一台 陆敏全五段 胜 陈一鸣三段 一台(9日)

二台 尹渠二段 负 蔡碧涵四段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