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六强中锋排名:阿圭罗力压凯恩拉卡泽特 莫拉塔垫底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在2017-18赛季,英超的走势再一次强调了拥有一名出色中锋的重要性。阿圭罗在25场英超里打入了21球,这为曼城夺冠奠定了重要的基础,而凯恩、菲尔米诺则帮助托特纳姆热刺、利物浦在前四的竞争中战胜了缺少一名效率射手的切尔西。在本赛季,英超六强都拥有一些顶级射手,尽管他们中的一些球员已经恢复了状态,但也有一些球员还处于麻烦之中。SQUAWKA网站对六强主力中锋进行了排名,切尔西中锋莫拉塔排名垫底。

莫拉塔

莫拉塔或许认为自己会在这个赛季会迎来新的开始,从尤文转会到切尔西之后,西班牙前锋在2017-18赛季的开局表现的极为出色,但最终仅仅在英超打入了11球。由于莫拉塔缺少连续性,蓝军不得不在冬窗签入了吉鲁。然而,蓝军新主帅萨里表达了对莫拉塔的信任,让西班牙前锋在前四场英超首发出场。

莫拉塔仍在寻找丢失了许久的进球感觉

然而,看起来不够自信的西班牙人在这四场比赛里仅仅打入了1球,最终把主力位置交给了吉鲁。在之后的四场比赛里,吉鲁首发出场,并且很好的把其他进攻球员联系在一起。考虑到这一点,吉鲁目前更像是蓝军的首选中锋,如果的确如此,那么吉鲁在这一名单里的排名会更高。但在萨里接手之后,前那不勒斯主帅显然认为莫拉塔才是主力中锋,他仅仅是因为糟糕的表现才丢掉了主力位置。

关键数据:莫拉塔在近23场英超里仅仅打入了3球。

卢卡库

在2比0战胜伯恩利的比赛里,卢卡库表现出色,上半场就梅开二度,但赛季至今为止,就像是他效力的曼联一样,卢卡库也遇到了麻烦。在8场英超里,曼联已经输掉了3场,而卢卡库的低迷表现部分原因在于他的糟糕状态。在状态出色的时候,比利时人往往是难以阻挡的,但当他不在状态的时候,他也对球队没什么帮助。

卢卡库的状态起伏不定

尽管如此,卢卡库仍然是本赛季成功争抢头球最多(19次)的英超球员,但自世界杯之后,比利时人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让卢卡库承担更大的压力是因为曼联缺少另一名中锋,穆里尼奥更喜欢让拉什福德和马夏尔踢边路。

关键数据:卢卡库成为最快在英超打入100球的非英国球员,其中为曼联打入了20球。

菲尔米诺

对阵热刺时,菲尔米诺在破门得分之后眼睛受伤,这让巴西人出色的开局戛然而止。尽管他之后缺席的比赛并不多,但他在各项赛事里出场11次也只打入了3球。上赛季,萨拉赫进球如麻让菲尔米诺的进球更像是锦上添花,他能够帮助萨拉赫、马内得到进攻空间的能力比他破门得分的能力显然更加重要。

菲尔米诺更像是马内和萨拉赫的僚机

然而,在这个赛季,萨拉赫的进球数有所下降,利物浦就需要菲尔米诺做出更大的贡献,对切尔西、曼城时的紧张局势强调了这样的要求。欧冠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时,菲尔米诺打入的决胜球证明了他同样有着出色的决定性。然而,在本赛季的英超里,菲尔米诺的破门良机转化率仅为20%,这说明他应该更好的去把握机会。

关键数据:菲尔米诺为利物浦17次出战欧冠打入12球。

凯恩

尽管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赢得了金靴,但很显然,凯恩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部分原因是在3月份脚踝受伤之后,凯恩并没有完全恢复。在前5场英超里,凯恩打入了3球,但他似乎丢掉了他成为世界最致命前锋的所有能力。

本赛季初的凯恩状态并没有那么好

不过看上去,凯恩终于要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了,他在对布莱顿、哈德斯菲尔德时连续破门,然后在欧冠对阵巴萨时打入一个漂亮进球,他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仅仅次于好的不那么真实的梅西。毫无疑问,如果凯恩保持健康,而热刺又不让他过于疲劳的话,那么凯恩仍然有希望去竞争英超金靴。

关键数据:自上赛季以来,凯恩为热刺出场58次打入47球。

拉卡泽特

在艰难的开局阶段,拉卡泽特在前三场英超里都未能进入首发阵容,然而,他却突然成了球队里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从9月份战胜加的夫的比赛开始,拉卡泽特在之后的每一场联赛里都踢满了90分钟,直到他在5比1战胜富勒姆之后轮休。

拉卡泽特本赛季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在富勒姆主场,法国前锋打入漂亮的两个进球,这意味着在535分钟的时间里,他打入4球并且送出了2次助攻。就在他状态提升时,奥巴梅扬也回到了左路,这让拉卡泽特成为阿森纳进攻的焦点。到目前为止,拉卡泽特与奥巴梅扬的搭档正在创造奇迹。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份名单里,拉卡泽特成功争抢头球(16次)的次数仅次于卢卡库,而他的身高仅为1.75米。

关键数据:拉卡泽特本赛季在英超平均每134分钟参与1球。

阿圭罗

本赛季至今,阿圭罗在各项赛事里出场11次打入8球,有望超过他在2016-17赛季以33球创造的曼城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在本赛季的第一场主场比赛里,阿圭罗就在对哈德斯菲尔德时完成了帽子戏法,这再一次证明了他的出色状态,尽管他此外仅仅在2场英超里破门。

阿圭罗名列榜单榜首

尽管如此,阿圭罗的状态看上去仍然非常出色,这有助于曼城继续取得成功。更重要的是,热苏斯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这意味着阿圭罗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并且继续努力打破自己的进球纪录。30次的阿圭罗还送出了两次助攻,对正在继续巩固在英超统治地位的瓜迪奥拉来说,这显然是个好消息。

关键数据:阿圭罗本赛季在英超的命中率高达75%。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