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天20队:前勇士夺冠功臣加盟 超级黑马能重现上季荣光吗?

斯贝茨加盟广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8-19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打,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战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为大家盘点CBA新赛季球队变化,第十一期是广州男篮。

广州上赛季季后赛不敌深圳

上赛季回顾

战绩:21胜17负

排名:第九位

去年夏天,崔万军在无缘国家队主帅后与广州队签约,对于这支从来没有杀进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他们在崔万军的指导下进步明显,从之前一个赛季的倒数第二冲击到排名第九,最终以21胜17负的常规赛战绩首次晋级了季后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由于拥有亚洲外援桑尼-萨卡基尼、欧洲冠军队的后卫凯尔-弗格、NBA球星泰勒-汉斯布鲁的三外援组合,广州队在进攻方面丝毫不用担心,这三人整个赛季合起来场均能砍下78分,尤其福格场均上场41.7分钟,可以得到35.7分5.8篮板5.6助攻1.8抢断,数据非常全面。

除此之外,他们上赛季引进了老将罗旭东,用状元签选择了陈盈骏,在摘牌中第一轮挑选了之前效力福建的胡珑贸(陈盈骏和胡珑贸两人均来自中国台北),再加上范子铭、朱旭航这两位新星,广州队在上赛季的阵容星光熠熠。尤其在赛季中,他们双杀了夺冠大热辽宁队,提前一轮锁定了常规赛第九的位置,给这支季后赛菜鸟一定的信心。

进入季后赛“10进8”的争夺,广州队碰上了同省的深圳队,这场“广东德比”中后者的经验显然更为丰富,尤其顾全更是让广州队吃尽了苦头,他在第一场就命中了5记三分,砍下了29分;第二场更是出战40分钟贡献了22分,广州男篮0-2败下阵来。

西热力江加盟广州

今夏变动

转入:胡安-安东尼奥-奥兰(主帅)、马利斯-斯佩茨(大外援)、西热力江(从新疆租借)、孙鸣阳(从新疆租借)、刘丰博(新疆)、姚天一(新疆)、张永鹏(浙江)、司坤(选秀)、田宇恒(选秀);宋帅、李炎哲(从青年队上调一队)。

转出:桑尼-萨卡基尼、泰勒-汉斯布鲁、范子铭(租借至新疆)、朱旭航(浙江)、罗旭东(上海)、胡珑贸(福建)、张帆、骆永轩、刘子豪、张晓磊。

取得队史最好成绩之后,没有三外援资格的广州男篮索性大手笔连连,他们先是用前西班牙主帅胡安替换了崔万军,再请来NBA勇士队夺冠功臣斯贝茨,放走朱旭航、罗旭东和胡珑贸三位主力球员。这其中崔万军的离开让很多人为之不解,毕竟后者已经在这里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

范子铭离队

随着与新疆的大交易发生之后,很多人才知道了广州队换血的彻底,他们用队内最有潜质的球员范子铭换来了西热力江、孙鸣阳,姚天一和刘丰搏四人,这样一来广州队与上个赛季相比,几乎换了整支球队。

身高2.1米的范子铭,连续两年入选男篮红队,他上赛季场均能够贡献 6.8分和3.7个篮板。而换来的西热力江则在新疆队效力十个赛季之久,曾多次入选国家队,他在CBA多次因为火爆的脾气与他人发生冲突,尤其13-14赛季与北京队的总决赛,西热力江用一个“打伞”的动作在当时引起了巨大争议,不过在16-17新疆夺冠那个赛季的总决赛上,他用尽自己所有的能量锁死了广东队头号得分手,帮助新疆4-0横扫广东,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

而新来外援斯贝茨来头也不小,2008年在首轮第16顺位被76人队选中,此后效力灰熊、骑士、勇士、快船和魔术队,职业生涯场均得到7.9分4.1篮板,他是勇士队2015年夺取NBA总冠军的功勋成员。

虽然还不知道这些人的到来能否让广州队继续前进,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前西班牙主帅胡安的带领下,这支全新的广州男篮已经蓄势待发。

广州超级8夺冠

新赛季展望

分组:辽宁、深圳、广州、青岛、吉林

迎来了这么多新鲜血液,持久的磨合就是关键了。夏天备战一开始,他们就参加了在澳门举行的“超级8”夏季联赛和“非凡12”亚洲男篮俱乐部邀请赛,这两次出战广州队表现都十分出彩,他们分别获得了“超级8”的冠军和“非凡12”亚军,尤其与首尔三星男篮队的“超级8”决赛中,鞠明欣25+5郑准13分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人物。

来到CBA季前赛,广州队在太原赛区面对新疆、山西和天津,有了外援的助阵,广州原想能够继续获胜,可现实却给了他们狠狠一击,三连败不说还输给全华班的天津男篮,斯佩茨也在第一场爆发之后高可低走,这让广州队200美金的引援也收到了诸多质疑,毕竟作为大外援却一直飘在外线,广州队想赢球有点困难。

新赛季广州队将和辽宁、深圳、吉林、青岛一组,卫冕冠军辽宁自不多提,与深圳老冤家碰面,再加上蓄势待发的吉林和青岛,现在这支广州队要想复制上赛季的荣光,有点困难。

附广州男篮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胡安

球员:斯贝茨、凯尔-弗格、郑准、张永鹏、郭凯、王玥、鞠明欣、衡艺丰、西热力江、孙鸣阳、谷玥灼、史俊、陈盈骏、宋帅、姚天一、李炎哲、刘丰搏、田宇恒、司坤。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