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的内心独白: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命里无时如何强求?

我是梅西,这是我的故事。

很多人都在说,人活着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但人也确实活在一个别人眼中的世界。除非我们不与人接触,否则很难逃脱这种束缚。有时候我也想过放弃,但很无奈的是“梅西”这个名字让我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即便紧张到哭,难受到呕吐,我也只能硬撑下去。一上来就啰里啰嗦发了很多牢骚,希望大家能够谅解。过去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寻找一个突破口能够释放压力,但公开讲这些也不像我的性格。只好采取隐忍的办法,但这终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所以在这里,还是想吐吐槽,发泄一下心中的苦闷。

梅西又一次在世界杯上铩羽而归

过去的一年我经历了很多东西,从帽子戏法的国家英雄再到世界杯“碌碌无为”的平民,这是一种天上到地下的感觉。我并不想反驳批评我的人,因为我的表现确实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但我也尽力了,我觉得我已经为阿根廷付出了一切。当然了,这不能成为我们失败的借口和理由,这是不对的。

我到现在还无法忘记国内民众对我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从1993年开始就没有任何洲际比赛冠军的阿根廷队现在已经有了一块心病。1993年,我刚刚6岁。但现在我已经成了亲身经历者,世界杯、美洲杯,每一次都近在眼前,每一次都会属于别人。我后悔吗?我是后悔的,我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能够在决赛中进球,我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但这种自责并没有什么意义,我为此感到痛苦。

梅西在4年前距离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

2014年在巴西的决赛,我们输在了最后,那是阿根廷夺得世界杯的最好机会,但很可惜的是它从手边溜走了,这让我一直很痛心。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镜头被记者定格,反复拿来与当年的齐达内来比较。但我们之间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他是个伟大球员,在1998年已经证明了自己,只不过失去了自己第2次获得冠军的机会。我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无法达到那种高度,也许永远也没有机会了。决赛能够梅开二度,获得大力神杯,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一年以后,我跟随巴萨击败尤文图斯,拿到了欧冠奖杯,这是我的第4座欧冠奖杯。我愿意用欧冠和金球奖去换大力神杯,这座金杯可以带给祖国无限的荣耀,而欧冠与金球奖每年都可以去争取,但世界杯4年才有一次机会。人生又有几个4年?从马拉多纳告别足坛之后,整个国家都很清楚大力神杯的意义,清楚这座奖杯对于这个国家足球的重要性,以至于从最初的期待,变成渴望,最后变成不切实际的奢望。我曾经也认为自己可以改变一切,但我现在需要重新审视这个问题。

在巴萨的成功并没能掩盖梅西在国家队的悲凉

今年世界杯的时候我的心理压力很大,我无法在场上将自己的全部能力都发挥出来,对手的实力也很强劲,这让我们无所适从。0-3输给克罗地亚之前,我默默地流眼泪,我说不清楚那是紧张的泪水还是激动的泪水,或者说是无力无助的泪水。那场比赛给我的压迫感甚至超过了4年前的决赛,甚至就要窒息。

第一场比赛踢丢点球,我就感觉有些不妙,我感觉自己的双脚不再受自己的控制,皮球飞向球门的一刻没有一点点必进的决心。那一瞬间,我是个失败者。我感觉整座球场中球迷的惊讶与尖叫就像是对我无情的嘲笑。我不是没有踢丢过点球,只不过这一次的场合过于关键,甚至有可能毁掉之前我们所有的努力。这是世界杯啊,我怎么能够踢丢点球?我自言自语着,但没有人能够给我一个答案。

对阵最后的冠军法国队,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已经尽力了

对尼日利亚的进球让我们找回了自信心,仿佛一夜之间回到了去年对厄瓜多尔时的样子。我又能拯救世界了!但我没有时间享受这种别人眼中的快感。因为下个对手法国太强大了。我觉得对尼日利亚的胜利还是帮助我们释放了不小的压力,1/8决赛是我们表现最好,最放得开的比赛。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这场比赛是我们已经深知晋级无望的困兽犹斗吧,在这个时候,人往往能够被激发出无限的斗志。马斯切拉诺在赛后旋即退出国家队,和别人说从那以后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球迷。我很赞同他的做法,其实我也想变成一个普普通通的球迷。

我有时候经常会想,足球究竟带给了我什么?它曾经给予我无限的快乐,给予了我令人羡慕的名利,但终究这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是想找回最初的感觉,不是不负责任,是真的很疲惫了。事实证明我不是超人,我也会感到疲倦。所以,我选择暂时离开国家队,是时候把更多机会留给其他人了。

我看到了一支全新的国家队已经在世界杯之后启航,虽然面对哥伦比亚这样的强队我们还是没赢球,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事实也证明没有我的国家队也会很好,一切都在正常运转。世界上缺少了谁,太阳在第二天还会照常升起,世间万物还会按部就班得生存下去。我,梅西,不是上帝,我也是一个小小的普通人。我还是希望能出现在4年后的卡塔尔的,但谁又说的清楚究竟会发生些什么呢?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世界杯,我和祖国永恒的梦想,也许我永远无法实现,但我决定不再强求自己,那样的我不是最好的我。一切去交给命运安排,享受当下,享受足球,这才是我心中渴望的样子。

(张阳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