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见不到中文很溜的金发帅哥了?安赛龙因赞助纠纷欲退丹麦羽协

安赛龙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商业赞助纠纷无法调和,丹麦羽毛球协会近日终止了与安赛龙、鲍伊、摩根森等名将的合作协议。24岁的前世锦赛冠军安赛龙表示,他准备退出丹麦羽协以示抗议。如果安赛龙退出成真,他将失去代表丹麦队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机会。

前世锦赛冠军曾是世界第一

安赛龙是丹麦著名羽毛球运动员,2016年汤姆斯杯率领丹麦队夺冠,获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2017年世锦赛男单决赛,安赛龙2-0战胜林丹,获得个人首个男单世界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他同样战胜林丹获得第三名。

去年9月,安赛龙首次登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宝座。2018年,安赛龙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得男单冠军,今年在南京举行的世锦赛男单1/4决赛,安赛龙0-2输给谌龙无缘卫冕。

会说中文与中国颇有渊源

作为盖德后丹麦最出色的羽毛球运动员,安赛龙与中国颇有渊源。他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安赛龙原名维克托-阿萨尔森,他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安赛龙”。所以,他深受中国球迷的欢迎。

2017-2018赛季,安赛龙曾来中国参加羽超联赛,他可以用中文接受媒体采访,这让他在中国有着非常旺的人气。安赛龙外型高大帅气,他成为广告赞助商的宠儿。

成名后,安赛龙签约了多家赞助商。除了打羽毛球,安赛龙还创建了属于自己的运动品牌,并出版了个人自传,甚至还曾涉足影视圈。

解决纠纷可效仿林丹孙杨

安赛龙与丹麦羽协产生矛盾的根源还在于商业利益分配,其实,林丹与国内赞助商也发生过类似纠纷。2017年羽超联赛第五轮,林丹由于球包品牌与联赛赞助商冲突,经过协商后才得以登场比赛。但是,他的比赛不能进行电视转播,最后只能与对手打了一场表演赛。赛后,林丹在社交平台发布评论“羽超,你超在哪儿?”疑似对羽毛联赛进行炮轰。

林丹代言的品牌与联赛主赞助商品牌发生冲突,最后双方采取了折中的解决方案:林丹可以穿着自己签约品牌球衣出战,但是要遮住商标。

无独有偶,今年雅加达亚运会期间,孙杨穿着个人代言的运动服领奖,同样与中国代表团的赞助商品牌发生冲突,后来孙杨在领奖时身披国旗上台将运动服LOGO遮挡住,最后,孙杨也穿上了中国代表团的官方领奖服。

所以,中国运动员在个人与官方赞助商品牌发生冲突时,都是通过协商解决。安赛龙可以效仿林丹和孙杨,与丹麦羽协进行谈判协商解决。但是,安赛龙似乎对协商不感兴趣,他甚至准备个人聘请教练,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这显然对解决纠纷没有好处。

若退出或无缘东京奥运会

如果安赛龙与丹麦羽协谈判未果,他真的退出丹麦羽协选择“单飞”,这其实是两败俱伤。

世界羽联规定,所有国家或地区羽协最终决定某位运动员(无论国家队与否)是否可以参加与世界排名挂钩的国际比赛的权力。运动员不可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国际羽联组织的比赛,只能通过他们国家的有关协会来报名,除非得到羽协允许。

也就是说,安赛龙脱离丹麦羽协后,肯定无法再参加世锦赛以及国际羽联组织的系列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同样不能参加。但他可以参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组织的俱乐部赛事,比如中国的羽超联赛。

但是,无法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舞台亮相,对年仅24岁的安赛龙而言,职业生涯将受到严重影响,不排除提前退役的可能。所以,安赛龙和丹麦羽协各退一步握手言和是最好的结局。(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