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娜:法网后曾痛恨网球 绝非因怀孕选择退役

[摘要]访谈中李娜谈到了自己一度痛恨网球,而她退役的原因也不是因为怀孕,而是希望开启一种全新的生活。

陈可辛对话李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由著名导演陈可辛执导的李娜自传电影《李娜》日前正式开机,这是根据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改编的传记类电影,讲述的是网坛传奇李娜的人生故事。这个消息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关注,而陈可辛日前对李娜进行了深度采访,访谈中李娜谈到了自己一度痛恨网球,而她退役的原因也不是因为怀孕,而是希望开启一种全新的生活。

退役后从未接受深度采访

李娜职业生涯曾两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在2014年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退役后的李娜专心于自己的家庭,如今已经是儿女双全。李娜透露自己退役后就一直没有接受过任何深度采访:“大概有四五年的时间没有接受(深度采访),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懒,可做可不做的,就一定不会去做。之前和陈导合作过,很荣幸,(因此才会接受今日的访问)。”

陈可辛之前曾执导关于李娜的一部短片《做自己》,这部短片在球迷中拥有相当不错的口碑。陈可辛透露自己也已经将近四年没有拍电影,而是一直在专心准备李娜的剧本,这让李娜感到非常开心。

李娜透露自己上一次在拍《做自己》的时候,第一个镜头就一直泪流不止,因为当时的场景让她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离世的父亲,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李娜还表示父亲去世其实是自己一直不太愿意去触碰的回忆,当时的气氛让她真情流露,有些朋友夸奖李娜当时演得很好,但是李娜表示自己当时完全不是在演戏,她感觉那就是真实的自己。对此李娜心中也一直对陈可辛心怀感激。

法网夺冠后曾痛恨网球

在短片中李娜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打到世界前十,后面取得的成就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不过将近二十年的网球生涯,李娜对于这项运动也有过厌倦的时期,她表示自己在法网夺冠之后甚至一度痛恨网球:“那个时候我感觉把控不好自己,在没有拿(大满贯)之前有一个目标,可是真的拿到以后,包括我的团队,我的教练,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去面对,因为没有人经历过这些。什么事情我可以去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去做,这个尺度我把握不好,你会花很多的精力在网球场外,那个之后我已经忘记自己是运动员了。那个时候我甚至害怕去人多的地方,夸张到很害怕别人叫我的名字。”

并非因为怀孕而退役

李娜在2014年甚至一度有机会去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最终她却选择了急流勇退:“说真的,退役一直都是我比较向往的生活。突然一下我会觉得,我把所有的包袱都已经丢开了,现在开始我可以过真正的生活。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是因为怀孕退役,其实不是,直到那一年我去新加坡,女性第六感让我感觉我好像怀孕了,然后我自己去买验孕棒,验完之后我就打电话问姜山:“上面有两杠是怀孕吗,我好像怀孕了。”没想到他的心比我还大,他说:“可能错了,过几天你再测下。”结果过了五天我再测了下,结果是一样的,他说估计这个机器不行,过五天你再测下,紧跟着我又去了美国,直到回国才真正确定。”

因《亲爱的》选择陈可辛 汤唯最像自己

谈到自己为何会选择陈可辛作为自己自传电影的导演,李娜表示道:“我记得自己在怀孕的时候,看的是《亲爱的》这部电影,当时是我和姜山在家看的,他一回头说:“天啊,你怎么哭成这样。”还有之前的甜蜜蜜,我觉得在拍人物方面,你应该是最好的。”

而在感到最喜欢那个演员来演自己时,李娜表示:“比较喜欢汤唯。”对此陈可辛也表示认可,但是他随即也表示,如果自己找一名知名演员演李娜,那么无论找谁演,观众都觉得那不是李娜。所以后来剧组就找了一位新人,这位新人为了演这部电影专门练习了将近两年的网球,现在已经有了运动员的感觉。

采访的最后,陈可辛表示自己一直对李娜很好奇,因为在李娜身上充满了太多的矛盾。对此李娜承认:“我就是一个综合矛盾体,有时候姜山还会说——李娜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打麻将。虽然麻将需要四个人,但是我是AB血型,又是双鱼座,所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永远充满了惊喜在里面。”(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