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这波崛起真不是时候 瓜帅的曼城宇宙暴强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本赛季的英超冠军竞逐,利物浦和曼城被视为最大热门,红军是历经夏季军备竞赛,让实力迅速提档,曼城则是继续保持上赛季的锋芒再接再厉。不过利物浦功勋后卫卡拉格亲自给老东家泼了盆冷水,认为利物浦是“生不逢时”,赶上了曼城的光辉岁月。

面对《曼市晚报》,卡拉格说道现在的曼城,是30年来最好的球队,“我真的怀疑利物浦现在的提升是不是错误的时间节点,我认为曼城会是主导,在接下来4年的时间里,他们可以获取3次冠军,最多只会留一次给利物浦。”

卡拉格认为瓜帅麾下的曼城更具冠军相

作为红军名宿,显然这番话有些让KOP死忠提不起兴致,不过卡拉格也阐述了自己看好曼城的原因:在于瓜迪奥拉,“如果还是曼奇尼或者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那冠军将会是我们(利物浦),但他们有一个特别的主帅(瓜迪奥拉),让曼城变得与众不同,这可能会阻止我们,这也是我担心的地方。”

卡拉格所言有一定道理。须知,上赛季曼城纪录性夺冠,让球迷感受独孤求败。相形见绌,曼奇尼帮助曼城夺取英超首冠是依靠阿奎罗在最后时刻绝杀才力压曼联,佩莱格里尼助蓝月登顶则是靠杰拉德那一摔帮忙,后来居上。而瓜迪奥拉的球队,以19分的优势提前5轮夺魁,让冠军毫无争议。

不过话说回来,上赛季再好的光景也将渐渐成为陈年旧事。在范迪克看来,掌握争冠的主导并不在于与曼城的强强对峙,而是面对中下游球队的取分能力,从这个赛季来看,利物浦最令人振奋的一点,是面对中下游球队的统治力,在渐渐向曼城方面靠拢,而不是以往的劫富济贫。

8轮过后,利物浦和曼城同积20分,只是因为净胜球落后曼城,现在谈论冠军归属还为时尚早。毕竟切尔西、阿森纳、热刺都开始逼近榜首。但是上周曼城与利物浦的强强对话可以初见端倪,那场比赛纵然马赫雷斯将点球轰上看台错失良机。但是如英媒分析:两支球队都在有意收缩防线,同时忌惮对方的进攻,导致双方的射门和进球都达到冰点,这说明,双方都没有完全盖过对手的能力。因此,也不能说曼城有足够的统治力。若真要站在卡拉格的一边,曼城比利物浦更优势的一点在于,克洛普目前已经打光了所有的底牌,而瓜迪奥拉还有一张小王德布劳内作为后手。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