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强战队”初次合体 新奥运项目首次亮相国内联赛

腾讯体育讯 “这边交棒!”“那边交棒!”场下教练员们高声喊着,不断指挥。教练席甚至比场上还要激烈,这样的场面出现在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首个比赛日2000米混合接力的预赛中。

这是该项目成为正式奥运会比赛项目后第一次出现在国内联赛中。今年瑞士当地时7月18日,在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通过了有关北京冬奥会项目的设置,2000米混合接力将作为新增项目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

首个比赛日的战况非常激烈,由武大靖、韩天宇、韩雨桐和郭奕含组成的“超强战队”以2分46秒的成绩突出重围,获得小组第一名。赛后武大靖表示“新的项目是中国很有力的夺金点,也是我们非常期待的一个项目。所有人都是从零基础开始,我们也是通过这段时间不断地配合。通过这次比赛来找出问题和不足,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去应对,去取的好成绩。”

韩天宇则相对乐观,“我们之前配合了这么多年了,默契还是有的,只是需要多加练习。” 比赛中我们看到,对于队伍来说基本是不能出现失误的,摔倒后就已经失掉了比赛。郭奕含也提到“比赛还是多提高注意力,不允许有一点失误,每个人都要高度集中。”

从项目规则来看,男女接力分两个接力环节,前四棒是两男两女各2圈半,第二循环则男女各两圈。昨日发布会上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提到,这是一个非常刺激的项目,男女结合,由于身体条件差距会很大导致训练难度增大。

赛后,推韩天宇的郭奕含也表示“交接的时间和路线还是挺顺畅的,只是女孩推男孩不是那么有力,男孩们需要多费点劲。”接武大靖棒的韩雨桐表示“男孩出弯道的速度要比女孩快很多,这方面还是需要多磨合。”

今天整个预赛下来,我们发现,除了前两组各有两队出现犯规,后面的小组犯规较少,可见通过观察前面的比赛,大家对规则的适应也是在不断加深。而从成绩上面看,第二名与“超强战队”的差距并不大,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三个比赛日的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