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走出黑暗科比立功 高层大换血乃飞侠建议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美媒体《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撰文解读了湖人的复兴过程,在湖人老板珍妮-巴斯下定决心清洗管理层的过程中,科比-布莱恩特的建议对她造成了巨大影响。

科比-布莱恩特

2012-13赛季,湖人组建豪华四巨头,无奈史蒂夫-纳什饱受伤病困扰,德怀特-霍华德与科比关系不睦,而且科比在常规赛末跟腱断裂重伤报销,湖人止步季后赛首轮。从那之后,湖人进入暗无天日的黑暗时期,从2013-14赛季到2015-16赛季,湖人胜场数分别是27胜、21胜和17胜。

当时,吉姆-巴斯担任湖人篮球事务运营总裁,米奇-库普切克担任总经理,但两人昏招百出。2017年2月份,珍妮-巴斯宣布炒掉小巴斯和库普切克,将魔术师约翰逊推到了总裁的位置上,后雇佣前著名经纪人佩林卡为总经理。据珍妮透露,科比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科比跟我说,‘如果你想做这件事,那你就全力以赴,’”珍妮回忆说,“他可是黑曼巴,所以他说,‘如果你只是抱着玩闹的态度,如果你不全力以赴,他们终有一天会杀回来杀死你。果断一点,动作快一点,全力以赴,要么就干脆别做。’这是很棒的建议,他真的很聪明。”

在老巴斯去世后,珍妮成为了湖人老板,但作为球队老板,她在一些决策问题上却有些优柔寡断。倘若当初珍妮能早一点将小巴斯和库普切克赶下台,湖人或许不至于连续四年摆烂。当时,珍妮在是否炒掉小巴斯和库普切克的问题上陷入犹豫,但科比的建议令她下定了决心。

“珍妮,我知道我们在努力得到谁(指的是勒布朗-詹姆斯),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努力得到谁,如果这糟糕的一切继续下去,他不会来湖人,这不可能的,”科比告诉珍妮说,“所以,如果你想追逐那个球员,你必须清理门户,从头开始,我们必须有新的管理层,否则那个球员不会来的。”

“作为一个球员,你必须得在正确的文化中打球,尤其是(詹姆斯)到了生涯那个阶段,你不想来到一支球队还要处理那些烂事,懂吗?你不想来到一支球队内部还要分阵营的球队,所以我跟珍妮说,你必须得从头开始。”

科比的建议令珍妮最终下定决心出手,不到两周后,珍妮宣布小巴斯不再担任总裁,改由魔术师约翰逊担任,库普切克也下课,之后湖人聘请了佩林卡担任总经理。近两年来,湖人在选秀、引援方面的亮点非常多,尤其是今夏,湖人成功引进了詹姆斯,走上了复兴。科比虽然已经退役,但他在湖人复兴的道路上仍发挥了关键作用。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